MoneyDJ新聞 2021-01-14 10:05:02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近兩年大部分心力都放在中壓高容及特別高壓MLCC(積層陶瓷電容)的禾伸堂(3026),12月合併營收呈月減、年增,但禾伸堂表示,在與疫情相關的WFH(在家工作)所帶動宅經濟及網通商機挹注下,目前訂單能見度至第二季;法人表示,隨著近期被動元件市場明顯回溫,加上龍潭新廠第三季若能如期投產,分階段擴產效應除挹注營收,亦可望在被動元件佔比攀升下,同步推升毛利與淨利,估禾伸堂2021年營收與獲利均將優於2020年、正式擠入賺超過1個股本行列。

因年底客戶庫存盤點影響拉貨動能,禾伸堂12月合併營收為12.35億元,月減11.39%、年增23.94%;第四季營收38.65億元,季減7.03%、年增2.7%;累計2020年全年合併營收148.26億元、年增1.54%。前三季EPS 6.71元,估第四季EPS將略低於第三季的2.54元,原本法人2020年初看好可賺1個股本的目標2021年待續。

禾伸堂表示,龍潭新廠相關建設工程仍在進行中,目標2021年下半年完成。受惠於疫情產生的遠距商機,帶動被動元件電源、網通類的客戶需求穩定成長。觀察全球經濟仍受疫情影響,未來市場需求依然變化大,禾伸堂除了持續擴大銷售網通、伺服器5G應用等新興利基型產業外,並將依據市場需求彈性調整產品組合,降低外部環境影響。

 

MoneyDJ新聞 2019-03-13 13:29:51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受到大中華區農曆新年長假的影響,被動元件高壓MLCC廠商禾伸堂(3026)2月合併營收7.86億元,月減28.75%,但相較去(2018)年同期微幅增加0.08%,累計今年前二月合併營收18.88億元,小幅年減3.3%。禾伸堂表示,後續營運表現仍將受到中美貿易戰等總體面因素干擾,車用、工控及網通等利基型市場仍為持續努力的應用領域。

禾伸堂表示,今年以來MLCC產品價格之變化主要受總體經濟影響最大,如中美貿易戰後續發展仍將成為左右終端需求、庫存去化乃至報價走勢的關鍵變數。截至去年第4季,被動元件佔禾伸堂營收比重由第3季的50%降至44%,系統模組則由19%上升至24%,主動元件及其他類各佔13%與19%。

其中,以自製MLCC毛利率最佳,因此持續提升自製MLCC產能的策略不會因產品價格波動而改變,並且也將維持代理之產品線以服務客戶。禾伸堂強調,儘管MLCC市況不佳,但公司的產品組合之調整將不會隨價格起舞,而是依據客戶需求提供相關產品。

為維持中長期營運成長動能,禾伸堂近年資本支出增速明顯,2017年3.38億、2018年跳升至8.64億,今年將在主力廠區龍潭廠旁邊新建廠區,並已簽定金額8.47億的土建合約,後續機器設備等相關支出將進一步推升資本支出金額。新建廠房預計2020年完工,屆時整體MLCC 月產能將由目前的10億顆提升至16億顆,成長幅度達六成。

展望今年,禾伸堂表示,雖然全球貿易風險增加,不過創新科技與電子化產品應用不斷推陳出新,除了謹慎應對外在環境風險外,也將持續強化產品核心競爭力,提高產銷能力,擴大車用、工控及網通等利基型市場滲透率,對於國內外被動元件大廠皆將車用市場列為重點發展領域,禾伸堂表示,即便是燃油車,隨著汽車電子化普及,相關需求持續成長,電動車則更將進一步推升需求,禾伸堂亦不會缺席相關商機。

禾伸堂去年合併營收163.51億元,毛利率35.1%,大增16.67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35.22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盈餘為27.82億元,年成長217%,每股盈餘為17.61元創歷年新高。禾伸堂董事會也通過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9元,並訂6月5日舉行股東會。

 

 

禾伸堂Q3合併獲利季增21%、每股稅後7.41元;大中華區拉貨動能趨於保守
(107/10/31 16:10:46)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026)禾伸堂-禾伸堂107年第三季營運成果

1.事實發生日:107/10/31
2.公司名稱:禾伸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禾伸堂(3026)今日公佈107年第三季營運成果,本季合併營收約新台幣50.56億元,合併毛利20.14億元,季增20%,年增209%,本季毛利率39.8%,季增2%(季增0.9個百分點),年增108%(年增20.6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4.40億元,季增21%,年增470%;稅後淨利11.64億元,季增22%,年增438%;歸屬母公司淨利為11.70億元,季增21%,年增382%,第三季EPS為7.41元,累計今年前三季EPS為16.63元。

第三季營收中依各主要產品線說明如下:被動元件本年度產能擴充計畫已如期完成,並從第二季起顯現效益,第三季營收占比維持50%;主動元件約占12%;系統模組約占19%;其他類約占19%。

受到中美貿易影響,大中華區拉貨動能趨於保守,公司謹慎看待外在環境影響。展望未來,禾伸堂將依據市場需求變化積極調整產品組合,持續為客戶提供高價值的產品與服務。

6.因應措施:不適用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