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華新科毛利率比較

 

MLCC大廠華新科公布第3季財報,單季毛利率首站7字頭,高達70.7%,與國巨毛利率進入黃金交叉,累計前三季EPS達30.69元。由於本益比偏低,華新科今(2)日起將上場護盤,買回區間價位為140~200元,預計買回1,000張庫藏股。

MLCC廠第3季一致性亮出漂亮獲利,日系大廠村田、TDK更加碼調高財測,預期今年度合併純益將創下新高紀錄,而國內MLCC二哥華新科第3季毛利率甚至以70.7%,擊敗龍頭大廠國巨的69.3%,驚豔市場。

■上季EPS優於市場預期

根據華新科公布的財報,第3季稅後純益達91.62億元,較去年同期勁揚487%,EPS達18.85元,優於市場預期。累計華新科今年前3季稅後純益達148.38億元,EPS為30.69元。

華新科的新產能自下半年開出,從7月開始,針對EMS客戶有比較明顯的調漲幅度,加上產品組合調整,應是上季拿下毛利率王的主因。

業界也分析,華新科今年新增20%左右的產能,由於3C常用料的產能大戶僅國巨、華新科,在華新科新產能開出之下,下游EMS廠針對MLCC的訂單配比朝向比較健康、均衡的方向走,對華新科來說,某種程度抵消部分淡季以及貿易戰的干擾。

■第4季定位為短期干擾

展望第4季,MLCC廠雖然面臨比較明顯的季減幅,不過華新科將其定位為短期的干擾,對中、長期MLCC的供需看法仍未改變。

■今年EPS,法人上看45元

以華新科今年前3季的獲利進度來看,法人預估,華新科今年度EPS可望上看44~45元,明年度的配息可觀。

另華新科轉投資公司信昌電也公布第三季財報,上季度毛利率攀升至48.13%,單季EPS達3.04元,累計信昌電前3季EPS達6.57元。

近期被動元件類股跌幅高達7~8成,壓抑個股本益比,儘管本周股價有所反彈,華新科昨日也以143.5元漲停作收,但由於本益比偏低,華新科董事會決議,自今(2)日起買回自家股票1,000張,買回區間價位為140~200元,買回的庫藏股將轉讓予員工,此也是繼國巨之後,第二家實施庫藏股的MLCC廠。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