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2-12 13:22:3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動力暨安全零組件大廠智伸科(4551) 1月營收3.52億元,年減14.69%,主要反映農曆年假期因素,再加上武漢肺炎干擾,原本年後收假該出的貨未出,不過,智伸科表示,2月10日中國的兩個廠區已復工,廠裏的庫存已開始出貨,然員工復工情形仍是陸續到位,2月底後復工狀況會較明顯。對今年的營運展望,智伸科表示,看好新車對直噴引擎系統(GDI)和雙離合器變速箱(DCT)的需求仍持續成長,雖武漢肺炎短期衝擊中國市場,但公司客戶佈局遍及全球,有信心可以減低疫情干擾。

智伸科為各種工業產品精密金屬零件製造廠,公司以技術層次高、生產設備精密度優於同期為著稱,因此經常領先同業,與全球汽車Tier 1大廠合作開發新品,公司客戶囊括全球前幾大廠,如:Continental、Delphi、Borg Warner、BOSCH、Magneti Marelli、TRW等,終端車廠也遍及全球各大品牌,BMW、Mercedes-Benz賓士、VW福斯、GM、福特、中國自主品牌等。

智伸科的生產據點雖以中國廣東東莞、和浙江為主,但客戶的分佈來看,中國市場佔營收比重約4成,其餘6成為全球市場,而公司也即將併購產能位於台灣的旭申國際科技,屆時將更有效生產據點。

智伸科指出,雖然中國仍因疫情部份地區進行封閉式管理,但對公司而言,出貨並未造成困難,當前來說,人員的復工和招工,是持續努力的方向。

至於訂單,智伸科則指出,GDI和DCT都是近兩年開始放大出貨的產品,由於汽車產業對安全、節能要求的趨勢,預料今年相關訂單還會再放大,儘管今年初在疫情干擾下,費用增加,但公司將透過製程的優化管理,追求毛利率的穩定,並以維持成長為目標。

智伸科目前汽車相關訂單的營收佔比仍逾7成,另有13%來自醫療訂單,而12、13%為電子硬碟相關訂單。智伸科表示,汽車和醫療都還在成長軌道上,電子產品今年則看穩。

據了解,醫療領域也是智伸科重要的成長動能之一,去年在新產品成長下,營收貢獻增長了2成,今年也估持續向上。

外界也高度關注併購旭申國際科技的進度,原訂該案將在1月底完成,但在行政程序下如今仍在進行中,公司仍期盼能儘快完成此案。

由於旭申是美國特斯拉的重要供應商,透過此案,智伸科將有機會進一步擴大營運觸角,在客戶和產品項上都有突破。法人認為,除生產據點的分散外,旭申的客戶包括ZF、TESLA、HILITE、FCA等,過去均非智伸科客戶,透過此案,將可為智伸科擴大客戶和產品佈局。

法人估,旭申去年營收與智伸科差異不大,若今年第1季完成合併,則後續單月營收有望大幅成長,今年營收也有機會突破百億元大關。

智伸科去年營收50.14億元,年增13.3%,法人估,雖中國車市表現不佳,價格壓力大,但智伸科在新品放量下,毛利率應可守穩28%,以現行股本計算,全年EPS將突破7元;而今年度在合併旭申,且本身持續成長下,全年營收將挑戰百億大關,以合併後股本10.59億元估算,全年EPS將可站穩9元,甚至挑戰一個股本。

 

 

《汽車股》智伸科7月、前7月營收雙響炮

2019/08/06 08:1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智伸科 (4551) 拜汽油高壓泵浦本體及相關零件出貨暢旺,以及醫療、電子零件客戶拉貨增溫而受益,7月、前7月合併營收不受貿易戰影響,雙雙改寫同期新高。智伸科預期,第三季汽車及醫療零組件在新產品效益持續發酵,可望維持成長動能。

 智伸科公布7月合併營收4.32億元,年增21.83%;前7月合併營收27.63億元,年成長8.65%。智伸科指出,7月雖是歐美汽車大廠傳統暑休期間、工作天數較少,全球新車市場近來也走疲,但公司受惠新車應用缸內直噴引擎(GDi)系統滲透率持續提升,帶動汽油高壓泵浦本體及相關零組件出貨暢旺,加上獲客戶認證汽油高壓泵浦本體新訂單,逐步開始試量產,貢獻汽車部門業績穩定增長。

 另外,醫療及電子兩大部門主要客戶,也針對智伸科旗下相關零組件的拉貨力道保持增溫態勢,都是7月營收繳出連續四個營收雙位數年成長的主因。

 智伸科強調,近期Delphi、Continental等全球一階(Tier1)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大廠,都是公司主要客戶,對全球新車銷量市場雖持保守看法,但汽車產業朝向節能減碳、安全及自動駕駛等發展趨勢明確,有助於相關零組件產品銷售表現,優於新車銷量成長。

 尤其主要客戶看好未來市場成長趨勢,汽油高壓泵浦本體及相關零組件產品,將是驅動智伸科保持未來營運穩定成長的重要關鍵。

 智伸科指出,看好汽車零組件及醫療零組件新產品效益持續發酵,第三季有望創造整體營運保持良好的成長動能。汽車部業務目前在手訂單無虞,新產品持續汰換舊產品外,智伸科持續擴大微創手術器械、外科手術器械等相關高端醫材市占率,以期創造新一波營運成長動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18-11-02 11:28:5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動力及安全零組件大廠商智伸科技(4551)第3季營收10.77億元,為今年以來最低水位,反映中國車市淡季,同時,中美貿易干擾全球汽車供應鏈,造成客戶拉貨動能轉緩;而雖然中國車市今年可能出現下滑,但智伸科由於新產品良率逐步提升放量,醫療相關訂單出貨亦成長,仍有望帶動單季營收擺脫第3季谷底,獲利亦逐步回升。

智伸科第3季單月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均降至1成以下,營收動能較上半年明顯轉緩,而第3季營收10.77億元,季減2.1%,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僅小幅長3.06%。

不過,若與大多數汽車零組件同業第3季營收已呈現年減狀況相比,智伸科受到中國車市衰退、以及中美貿易戰的干擾相對小。智伸科表示,由於公司的客戶為全球汽車安全組件Tier 1大廠,終端為全球市場,受單一區域市場的干擾相對同業小,同時,公司新產品GDI主體,正式進入出貨爬坡期,也降低整體市況不佳的衝擊,預料第4季新品仍會持續發酵,營收應可維持成長。

而智伸科支撐營收表現的,還來自醫療手術器械的新品出貨,亦成為公司營收動能的另一支腳。

據了解,智伸科原本上半年汽車訂單佔比達到75%,但第3季在車市轉淡下,單季的汽車佔比降至70%左右,前3季汽車佔比為73%。

智伸科第4季隨著汽車產業擺脫第3季淡季,且公司產品在客戶端的滲透率仍持續提升,並且新產品的動能持續發酵,法人估,該公司第4季汽車訂單不會較第3季差;同時,第4季起醫療新訂單也將發酵,單季營運將脫離谷底。

而智伸科第2季受到新產品量產初期成本較高干擾毛利率,但隨著新品的良率逐步提升,毛利率將逐季改善,法人認為,智伸科雖然第3季營收略降,但單季獲利有機會逆勢優於第2季。

法人並估,智伸科今年第4季營收重拾動能,全年營收仍可維持雙位數百分比成長,惟上半年獲利衰退,EPS僅2.86元,第3季雖小幅回升,但全年EPS將降至7元以下,低於去年的7.32元。

法人認為,明年智伸科的走勢仍需觀察全球中美車市,在汽車和醫療新品加入下,營收應有機會維持小幅增長,在新品良率提升,毛利率有望回升下,全年EPS也可以回到成長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