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台表科 國際大廠獨家訂單新飆股;避開 國巨 玉晶光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1/6 下午 10:30:00
標題: 阮蕙慈:指數震盪,你就會發現個股強弱差非常多
內容:
今天指數稍微震盪一下,你就會發現強弱還是差非常多,檯面上有殺傷力的股票還是我之前跟你說過要避開的,到現在都還在持續印證。從被動元件出來的大筆資金,接下來就是會往新的地方去。

被動元件今天全部往下,國巨10月營收63億,月減38%,今天很多人在討論這件事,怎麼差一個月營收就差了這麼多?當然股票也已經跌了很多,但是這個衝擊還是相當的大,所以我說景氣循環股你不能看過去的數字,營收月減38%,獲利會下來更多,因為毛利率會減少,現在你看到的還只是景氣循環往下的第一個季度而已,因為他們已經大漲兩年,那是幾年才出現一次的機會財,現在下來才只是剛開始而已,你放越久就是越慘,現在還完全看不到低點。

玉晶光,這是今天很多人在討論的股票,重點都放在銷售下滑等等之類的,這也是我在300多元的時候就已經告訴你的,因為iPhone LCD版價格比預期高,銷量一定下滑,而且只是單鏡頭,二線廠商的衝擊會最大,如果你當時就聽了,這一整段都可以跟你無關。

台表科,第三季本業稅前獲利已經達到4.2億,美光轉單的效應,第四季新訂單開始,明年會貢獻一整年,後面的趨勢很明顯,一季比一季強。

全新飆股,全新應用,國際大廠獨家訂單,月KD正式黃金交叉,過去兩年都沒有漲過,現在正開始起漲,新的東西剛要開始發酵,很多股票的大循環都是這樣開始的。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4799

 

陳泰銘上火線 六點釋疑

 

2018-08-09 02:02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昨(8)日在法說會上表示,這波被動元件缺貨潮,已讓客戶「缺到不知道怎麼辦」,現在市況比6月看時更樂觀,對於近期市場供需緩解的傳言,他「百思不得其解」。

 

國巨近期股價頻頻重挫,遭信驊、精測等追過,讓出台股股后。

 

加上大股東售股後,市場雜音較多,昨日受邀參加凱基證券舉辦的法說會,由陳泰銘和執行長張綺雯親上火線,向上百名法人說明市況,並罕見邀請兩家經銷商共同出席。

 

這場法說會並未對媒體開放,在場法人會後轉述,陳泰銘會中的重點仍在「缺貨」,提出包括「對於供需不平衡會持續很久,沒有任何懷疑」、「現在看市況比6月更樂觀」、「客戶缺貨缺到不知道怎麼辦」,並透露「台灣不是(電子)五哥,是20哥都要來和他(國巨)簽長約,但他簽不了」。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陳泰銘還說,「他對於近期市場供需緩解傳言,百思不得其解」,也對於近期股價大幅波動,市場就突然出現很多專家,甚至「比他(陳泰銘)還要專家」,讓他無言以對。總計透過以上六大面向,表達他的觀點。

 

 

此外,國巨這一波股價重挫的源頭,主要是來自於陳泰銘前妻李慧真出售持股,影響市場信心。

 

國巨在法說會上透露,陳泰銘和張綺雯已分別在7月和6月透過員工認股權憑證增加持股,分別增持2,000多和1,000多張,閉鎖期為六個月。

 

陳泰銘並在會中強調,積層陶瓷電容(MLCC)供需仍非常緊張,目前市況比他在6月股東會時釋出的訊息更樂觀,國巨已開始與策略性客戶簽訂長期供應合約,保障客戶兩年穩定供貨量。

 

陳泰銘向法人強調,不只是台灣電子五哥,「是20哥都希望簽長約」,預估有三、四百家客戶提出要求,但國巨無法完全滿足需求,產能大約只能滿足其中三分之一。

 

為了滿足供需缺口和日廠退出特定規格釋出的市場,國巨除了陸續擴產外,也計畫興建新廠,約2020年3月完成,預估可以滿足缺口的六成。

 

同時,國巨計畫在這兩年獲利高峰期內加速設備折舊,較以往的8+1年大幅度縮短,再加上一連串併購,陳泰銘樂觀認為,兩年後的國巨會更強。

 

針對日前媒體及投資圈傳出MLCC市場價格下降,緊缺狀況恐有翻轉之虞,陳泰銘認為,零售現貨市場價格遠高於國巨,且僅針對少數幾顆零件有波動;更何況華北強等市場只占產業的2%,價格不具參考性。

 

國巨昨天股價開小高後震盪,午盤過後急殺,終場跌近6%,收742元,外資轉賣552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