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擬廢證交稅不敵美朝會議延期、KOSPI殺尾收低

2018/11/07 15:16 Moneydj理財網

MoneyDJ新聞 2018-11-07 15:16:38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開始計票,週三(7日)早盤,共和黨選情優於預期,韓股上漲。不過接近尾盤時結果出爐,民主黨收復眾議院、共和黨續保參議院,美國國會陷入兩黨分治,KOSPI指數應聲下挫,走低0.52%(10.93點),收在2,078.69點。

韓聯社報導,今日外資賣超韓股612億韓圜。

BusinessKorea報導,近來韓股跌落熊市,投資人賠錢還得繳稅,讓南韓股市的證交稅成了外界攻擊焦點。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FSC)主席Choi Jong-ku表示,該是考慮廢除此一稅制的時刻。

券商股Samsung Securities攀升2.27%收在29,250韓圜。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NHIS)早盤上衝,終場收在平盤,來到13,350韓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原定本週四在美國紐約和北韓外長會面,進行去核談判。不料美國國務院突然宣布會議延期,而且未說明理由。外界擔心談判觸礁,北韓概念股重挫。Hyundai Elevator大跌7.84%收在82,300韓圜。Hyundai Rotem大跌6.25%收在22,500韓圜。

LG Display(LGD)下挫1.47%收在16,750韓圜。外傳LGD成功量產iPhone OLED面板,但是股價未獲提振。

韓亞航空攀升0.64%收在3,945韓圜。該公司第三季營收連續七季打破空前新高,但是燃料成本提高,導致營益年減14.8%至1,010億韓圜(9,020萬美元)。

現代汽車收在平盤,來到107,500韓圜。該公司看好東南亞叫車平台Grab,宣布將投資2.5億美元。這是現代汽車歷來最大規模的對外投資,也是該公司今年第二次注資Gr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