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行大手筆「獵」樓。冠德建設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近民權東路口的50年地上權總部大樓兩棟,昨(9)日以60億8,800萬元價格轉手給玉山商業銀行。冠德建設表示,玉山商銀跟冠德集團已故創辦人馬玉山剛好有同名的緣分,因此考量再三,決定「割愛」。

冠德建設正動工興建中的敦北地上權總部大樓,昨天宣布處分,年限50年的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段134-6地號等5筆地上權,面積約1,836.78坪,至於建物總共有兩棟,大棟、小棟的建物產權面積(含停車位)共1萬1,419.06坪。此次交易總價達60.88億,創下今年來金額最大的地上權交易。

冠德建設副總經理張勝安表示,原本敦北地上權這兩棟辦公大樓要作為冠德集團未來的企業總部;其中大棟自用、小棟可對外出租或出售。但最近玉山銀行積極表達收購全部兩棟大樓的需求,雖然冠德本身也需要擴充辦公空間,打算只出售其中1棟,但有緣的是玉山商銀跟冠德已故創辦人馬玉山剛好同名,因此董事會考量再三,決定兩棟都全數「割愛」。

張勝安表示,冠德建設是在2014年以28.5億元標得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在敦化北路1,836.78坪50年地上權土地,並委由日本株式會社高松伸建築師事務所操刀設計,在2018年7月取得建照並動工,預計興建大、小共2棟18層樓的辦公大樓「冠德敦北國際企業總部」,全案預計2020年9月取得使用執照,2021年6月30日前交屋。

此次玉山商銀的大手筆買樓,是透過美商仲量聯行所代理。是今年以來第二次地上權商業辦公大樓轉手紀錄,成交金額超過月前交易的漢霖開發7.35億收購「吉美璞立」酒店式公寓地上權大樓,也是今年最大筆的地上權大樓交易案。

張勝安表示,此次「割愛」未來的集團總部給玉山商銀,價格是依據市價再打7折所推估的地上權合理行情處分。冠德預計處分毛利為12%~18%,估計2021年中點交給玉山商銀後,再確認處分利益並入帳認列。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