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股市》納入MSCI或被剔除,操作要小心

2018/11/13 07:5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MSCI半年度調整將於14日凌晨公布結果,統一投顧預估,由於10月台灣加權指數及MSCI台灣指數跌幅逾1成,低於其他國家,台股權重恐遭調降,而上海商銀 (5876) 、大成鋼 (2027) 等納入MSCI成份股機會高。

 統一投信分析台股第3季個股的表現,市場排名居前90名、自由流通比率高、且尚未納入MSCI成份股包含上海商銀、大成鋼、華新、致茂、智邦、大江等。雖然MSCI不易將剛掛牌不久的個股納入指數編製,然考量當季排名居前幅度,且外資持股比率與自由流通比率皆符合標準,預估上海商銀有有相當高的機率被選進成份股。而目前榜上有名的宏達電、GIS-KY、旺宏等,可能會面臨被移除的命運。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MSCI季度調整將影響資金配置,倘若台股真遭到降評,將使資金外流,加上MSCI明年可能將大陸A股在全球基準指數中的權重,由5%提高至20%,形成所謂的排擠效應,屆時台股勢必承受巨大壓力。

 黎方國強調,台廠供應鏈今年表現略顯遜色,包含蘋概股走勢疲軟、台積電的大客戶高通本季財測不佳等,利空紛至,目前不確定因素仍多,MSCI於11月底生效前,市場鼓譟氛圍再起,投資人可多留意有機會上榜的潛力軍,同時須提防恐遭剔除的個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