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源供應器廠—新巨(2420)前3季財報出爐,第3季稅後盈餘為1.4億元,季成長12.9%,單季每股盈餘為0.92元,為去年第3季以後單季新高,累計前3季每股盈餘為2.21元;中美貿易戰未歇,由於新巨生產據點在台灣,且美國南加州亦有工廠,近期獲得不少客戶詢問,在轉單效應可期下,新巨表示,努力讓今年營運比去年好。

新巨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主要產品為電源供應器及微動開關,其中電源供應器約佔60%,主要客戶包括:IBM、HP、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伺服器機殼廠-營邦(3693)等,微動開關約佔40%,主要是應用在車用、智能家電如:掃地機器人、吹風機、安全監控產品等,公司亦在2016年拿下中國大陸ETC系統微動開關。

 

目前新巨車用微動開關產品包括:汽車中控鎖、行李箱、安全帶及安全氣囊等,客戶包括歐美車廠等,隨著汽車朝智能化發展,車用產品近兩年出貨高度成長,車用產品佔微動開關產品比重也大幅提升到35%,智能家電相關產品佔比也拉升到35%,成為微動開關產品兩大成長動能。

新巨今年上半年受到被動元件漲價及缺料之苦,營運表現平平,不過第3季起被動元件供貨趨於正常,業績恢復水準,新巨第3季合併營收為7.21億元,營業毛利為2.77億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為38.49%,年增1.68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1.4億元,季成長單季每股盈餘為0.92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20.79億元,營業毛利為7.53億元,合併毛利率為36.21%,稅後盈餘為3.38億元,每股盈餘為2.21元。

就區域來看,目前美國區佔新巨營收約30%,大亞洲區約佔30%,歐洲區約佔10%到20%,中東等地區約佔10%;川普上任後積極推動製造業回流美國,加上中美貿易戰延燒,新巨因於美國南加州有工廠生產伺服器用電源供應器,隨著美國大力推動基礎建設及組裝廠返美製造,新巨可望受惠,台灣廠區近期也獲不少客戶詢問,成為電源供應器廠中少數得利於中美貿易戰的廠商。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