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寶特瓶(PET)吹瓶機製造龍頭銓寶工業(4575)昨(15)日舉辦興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下周一(19日)登錄興櫃;面對貿易戰,董事長謝樹林指出,大陸市場由當地工廠出貨,其他市場由台灣廠負責,因此短期不會有影響,且「業績大幅滑落在這個行業幾乎不會發生。」

銓寶上半年稅後盈餘4,933萬元,上半年EPS達1.47元,公司主攻工業4.0與環保綠材發展,董事長謝樹林指出,已投入PLA生物可分解之食品包材等新事業開發,將自「精密機械設備」製造走向「Turnkey集成系統」等智慧服務。

銓寶成立於1981年,由精密鑽夾頭起家,一度以雷射切割機等設備切入國防料件工業,在1994年轉型發展出台灣第一部全自動PET吹瓶機,以及亞太地區首部高速全電直線式PET拉吹瓶機。

謝樹林指出,銓寶擁有全球最快直線式PET吹瓶機-單腔2250P bph機種,多年來持續在二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橡塑膠機器展獲獎,今年以「BottleViewer智慧吹瓶系統」獲得本屆大獎之一「智慧機械獎」。

有鑑於永續發展,銓寶在新產品事業部已投入包括綠色永續材料(bio PET、PLA、PP等)、綠色加工製成技術等,提供橡塑膠包材製造業者整廠輸出的綠色製程服務方案;面對已成形的環保趨勢,謝樹林表示,「我們已經Ready了!」

(工商時報)

 

2018-11-13 09:31經濟日報 魯修斌

全台寶特瓶(PET)吹瓶機製造龍頭-銓寶工業(4575)將在11月19日登錄興櫃,法人指出銓寶工業去年營收10.59億、每股稅後純益4.2元,展望今年營運穩定成長,預估將有雙位數的亮眼業績成長。

 

銓寶成立於1981年,為經濟部第一屆潛力中堅企業,以機械設備精密零配件起家,目前精密零配件部門供應海內外工具機大廠精密鑽夾頭、主軸、刀桿甚至是醫療使用。吹瓶機事業部門1994年創造台灣第一部全自動PET吹瓶機,迄今已發展成全台最大、全球主要PET吹瓶設備供應商,其吹瓶機目前供應台灣超過八成PET礦泉水瓶產能,超過九成的機台外銷全球103國家。

總經理謝樹林表示,銓寶擁有全球最快直線式吹瓶機-單穴2250每小時產能高速機種,連歐洲大廠都難望其項背。銓寶過去專注在精密機械領域,近幾年更朝向智慧機械發展,銓寶發展智慧製造多年有成,除了是機械公會智慧機械示範廠外,今年更獲工業局認可智慧工廠模具示範生產廠。而今年甫結束的台北國際橡塑膠展,銓寶的BottleViewer智慧吹瓶系統亦獲得了本屆三大獎之一的智慧機械獎肯定。

銓寶目前在台灣、中國擁有超過7.2萬平方公尺共5個廠區。展望水、飲料市場不斷成長,及目前產能滿載,銓寶在台灣和中國同步啟動擴廠計畫,中國莆田超過1.5萬平方公尺的新廠將在今年年底啟用,台灣也在今年取得中科二林進駐資格,預計將開發6萬平方公尺智慧製造園區,打造亞洲最大二段式直線吹瓶機製造基地,為中長期業績倍數成長的營業目標注入強大的成長動能。

銓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電話(04)2338-8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