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10月慘跌 僅華新科董座護盤

2018-11-16

9月、10月加碼持股28張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10月是台股今年最慘的一個月,而被動元件族群更是慘中之慘,不過,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資料顯示,華新科(2492)董事長焦佑衡在10月小幅回補加碼持股22張,9月也買了6張,但是看華新科股價,這些持股恐套牢中,且11月起至年底,華新科實施庫藏股,依規定內部人不得進出,焦佑衡若要再加碼,恐心有餘而力不足。

 

被動元件族群跌2至4成

 

被動元件族群光是10月股價就跌了約20~40%不等,其中華新科跌幅38.3%表現最弱勢,國巨(2327)也跌了近33%、禾伸堂(3026)跌幅28.22%,在這個光景下,被動元件族群對自家股票有信心、出手買進股票的,只有焦佑衡。

受到前妻賣股事件影響,國巨股價從1300元高點下跌,今年7月宣布實施庫藏股、原預計要買回4500張股票,而華新科11月1日也宣布實施庫藏股、將買回1000張股票,表示華新科不僅公司護盤、連焦佑衡個人名下也持續增加持股,9月、10月或多或少都有買進,多少意味著對公司後市營運信心不變。

 

國巨跟進庫藏股? 市場期待

 

不過,同屬華新科集團的信昌電(6173),焦佑衡並未增加持股;而國巨轉投資的奇力新(2456),擔任董座的陳泰銘持股也沒有增加;股價目前仍在百元價位的禾伸堂(3026),董座手中持股也沒有變動。

法人認為,董座個人增加持股,表示對公司營運有信心,是好事一樁,低檔實施庫藏股也有其必要,現在市場就期待國巨再度實施庫藏股,就看公司如何考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