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隆與百特結盟首款藥成功攻美 股價飆漲停

2019/11/19 10:43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1月19日電)台灣神隆 (1789) 與國際大廠百特醫療(Baxter)合作開發、製造及量產的首項產品癌症針劑成功在美銷售,激勵今天股價開高強攻漲停價25.5元,創下今年7月來新高。

神隆今年前3季營收新台幣20.73億元,年減22%,毛利率43.22%,優於去年同期的41.17%,稅後盈餘1.67億元,年減52%,EPS為0.21元,年減52%。

神隆財報表現不佳,股價在2018年10月26日來到21.7元歷史低檔區,整整超過1年時間壓在30元以下整理,今天受到利多消息激勵股價開高強勢攻上25.5元漲停價,一舉跳上所有均線之上。

近年積極轉型為全方位藥廠的台灣神隆,結盟百特醫療傳來好消息。由神隆研發、百特銷售用於化療病人止吐輔助用藥針劑製劑已於2019年11月初正式在美國上市。

台灣神隆表示,這項產品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認可,成為在第一次審查週期(Firstcycle )就通過上市許可(First Cycle Approval)的藥證申請案件,顯示神隆已具備無菌針劑製劑產品開發的實力。

神隆指出,與百特仍將持續進行其他主要療效包含肺癌、多發性骨髓瘤、乳癌等產品的合作案。

台灣神隆從事學名藥及新藥研發代工所需原料藥和針劑產品生產開發,提供客戶由原料藥垂直整合至針劑製劑產品的一次購足服務。全球客戶有300餘家,其中包括多家全球前10大的專利藥廠及主要學名藥廠。目前已開發生產的原料藥產品包括抗癌、中樞神經系統、賀爾蒙、抗病毒等種類。

焦點股:產品成功美國取證,神隆(1789)動能增溫

2018/11/19 11:12 財訊快報 楊尊堯

 

【財訊快報/楊尊堯】台灣原料藥大廠神隆(1789)近期積極跨足針劑製劑領域,目前有兩項產品經由簡易新藥上市程序(ANDA)研發上市,日前抗血癌學名藥攜手美國合作夥伴Sagent進入美國市場,昨日宣布,自行研發的抗凝血製劑-磺達肝癸鈉授權印度藥廠,並成功取得美國市場藥證,營收將逐步於明年挹注,營運動能增溫。

  神隆日前股價受到國際股災影響,破底跌到21.7元低點,今日在利多刺激下向上跳空漲停,不過上方壓力已形成,短期難大幅度上攻。

 

 

《生醫股》藥證助攻,神隆鎖漲停

2018/11/19 10:1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神隆 (1789) 成功跨足製劑領域,接連獲兩藥證,今日股價跳空漲停板25.5元鎖住,至10:00,買單超過1300張搶著要買。神隆繼2018年初跟美國大廠合作的抗血癌學名藥產品取得藥證並已正式在美銷售後,神隆首項自行研發的抗凝血製劑也在11月取得藥證,有望增添業務成長動能。

近年神隆跨足針劑製劑領域,首兩項經由簡易新藥上市程序(ANDA)研發上市的針劑製劑產品正式取得藥證,深具指標意義。抗血癌學名藥銷售由美國合作夥伴Sagent負責。另一項自行研發且具備極高難度合成技術的抗凝血製劑-磺達肝癸鈉(Fondaparinux Sodium),則與印度國際藥廠簽下銷售授權,現已正式取得輸美藥證。除了在美銷售外,這項產品也將著眼藥業新興市場:南美洲、中東地區及東協國家,進一步拓展台灣神隆業務銷售網絡。

隨著此兩項產品的獲准上市,顯現神隆在垂直整合至針劑製劑的策略成效浮現。從產品開發、送件、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DA)藥證並成功於美國上市,證明神隆已經具備研製針劑製劑的能力,並在針劑產品線開發與尋求合作夥伴的銷售策略佈局等方面都展現了競爭實力。產品銷售所帶來的分潤,讓台灣神隆除了原料藥(API)的銷售收益之外,亦在藥業供應鏈上拓展了更多元的藥品(Drug Product)收入。

神隆表示,將持續透過優化製程、控管費用及提升管理效率,加快產品開發的速度,並積極地與全球策略夥伴合作,加快垂直整合成為同時具備原料藥及針劑製劑的藥廠;同時努力擴展新藥代工業務,提升產能利用率,積極爭取高技術門檻癌症針劑學名藥的廣泛商機,貢獻營收與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