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2327)集團旗下—凱美電機(5317)擴大產品佈局,繼將於11月29日完成與帛漢(3299)股份轉換,公司亦持續尋求與其他廠商合作機會,希望能加速朝物聯網(IoT)、車載及5G等領域佈局,在資金轉向中低價被動元件股下,凱美及立敦(6175)今天盤中股價強攻漲停板,立隆(2472)亦同步大漲。

凱美電機在認列處分中國大陸子公司杰美康電子(深圳)投資利益及相關遷廠費用,處分利益約人民幣6.88億元、相當於新台幣30億元後,積極朝物聯網(IoT)、車載及5G等領域產品佈局,並啟動購併及各項投資,凱美預計於11月29日正式完成與帛漢股份轉換案,而公司近期也與智寶(2375)因財務投資,聯手買進同為鋁質電解電容廠—立隆(2472)等。

 

凱美第3季合併營收為3.06億元,營業毛利為7344萬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為24%,年增6.1個百分點,不過認列業外損失拖累,單季稅後虧損為9245萬元,單季每股淨損為0.69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8.83億元,營業毛利為1.58億元,合併毛利率為17.99%,年減2.56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29.31億元,每股盈餘為21.78元。

鋁箔廠—立敦前兩年開始進行垂直整合,與大陸最大的光箔廠東陽光集團合資設立的電蝕箔廠—立東電子科技,由於立東電子科技環評在設立之時已經到手,讓公司擴產順利,成為大陸落實環保政策及鋁箔漲價受惠者。

立敦第3季合併營收為9.81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營業毛利為2.04億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為20.88%,年增4.09個百分點,單季稅後盈餘為8410萬元,單季每股盈餘為0.62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27.91億元,營業毛利為5.69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0.39%,年增4.06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2.48億元,每股盈餘為1.83元。

立敦10月合併營收為2.65億元,年減1.99%,累計1到10月合併營收為30.57億元,年成長31.76%。

目前立東電子有1條中高壓電蝕箔及6條低壓電蝕箔,其中中高壓電蝕箔月產能約15萬平方米,低壓電蝕箔月產能約75萬平方米到80萬平方米,為因應市場需求,公司持續進行擴產,預計年底將再增加2條低壓電蝕箔產能,屆時低壓電蝕箔月產能可望達100萬平方米。

在化成箔部分,立敦目前月產能約103萬平方米,公司在苗栗廠小幅擴產,預計年底時低壓化成箔月產能約110萬平方米,高壓化成箔月產能將提升到30萬平方米,屆時總產能將達140萬平方米。

(時報資訊)

 

將於11月29日完成與帛漢(3299)股份轉換的國巨集團旗下—凱美電機(5317)持續尋求與其他廠商合作機會,在最新公布財報中,截至9月底,凱美與智寶(2375)聯手買進同為鋁質電解電容廠—立隆(2472),引人關注,對此,凱美董事長翁啟勝表示,公司持續尋找策略合作夥伴,但投資立隆主要是因立隆營運穩健,純屬財務投資,截至目前為止,雙方無合作計畫。

 

被動元件產業面臨供過於求壓力,被動元件個股近三個月股價連番重挫,股價跌深也浮現投資價值,今年積極進行整併的國巨集團持續尋覓投資標的,在最新公布財報中,截至9月底,凱美與智寶(2375)聯手買進同為鋁質電解電容廠—立隆1436張,由於立隆深耕車用及網通市場多年,近幾年業績穩定成長,引人注目。

對此,凱美表示,雖然公司持續尋找策略合作夥伴,但投資立隆主要是因立隆營運穩健,純屬財務投資,截至目前為止,雙方沒有任何合作計畫,但公司期待與所有願意一起打世界盃的廠商合作。

據了解,凱美緩步買進,持有立隆的股權逐步攀升中。

立隆第3季合併營收為21.48億元,營業毛利為5.94億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為27.65%,年增3.26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1.68億元,單季每股盈餘為1.3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61.91億元,營業毛利為16.36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6.43%,年增2.29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4.66億元,每股盈餘為3.61元。

凱美電機將於11月29日與帛漢完成股份轉換案,翁啟勝表示,多元化產品線有助於提升客戶黏著度,與帛漢合併後將加速朝物聯網(IoT)、車載及5G等領域佈局,未來也不排除再購併其他產業優秀廠商。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