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同欣電 麗豐 智易 啟碁 中磊 瑞昱 中橡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1/22 下午 11:00:00
標題: 李蜀芳:未來的變數很大,你不應該在基本面預設任何的立場
內容:
台股今天開高走低真的非常可惜,大家也在擔心週六就是選舉,只剩週五最後一個營業日,萬一選後政府不再護盤怎麼辦?台股在選前這兩週都是內資引動中小型個股,外資並沒有明顯的做多或放空,但是昨天你如果去追矽晶圓都討不到便宜,類股輪動太快這也是扣分,很多人去追鏡頭概念,今天都賠錢。

量不夠你就是不能追高,因為KD指標在高檔,我發現投資朋友很喜歡關心誰當選誰不當選,會不會有慶祝行情,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這只是地方選舉。

大部分的公司11月業績都往下走,庫存調整到明年第一季,但是這些基本面的前提都是來自於中美貿易戰,中美貿易戰的結果卻不是你跟我可以決定的,再來聯準會的升息有兩個條件,失業率要低於6%、通膨要2%以上,美國升息到12月之後,你現在看美國公司的財報能夠支撐他繼續升息嗎?未來的變數很大,你不應該預設任何的立場在基本面,你應該要按照技術面,比如說右肩跌破代表整理期拉長,日KD能不能在月線還在扣低的時候就做正交叉。

今天我們沒有進去做任何的動作,我們手上的同欣電、麗豐,拉回的時候買進,今天如果你去的追高就賺不到。

同欣電,研發出新產品是超音波,所以他有了健康醫療的概念,我不是叫你追高,股價就向上;趨勢產業網通,
智易、啟碁、中磊、瑞昱,都是相對穩健;另外一塊在車電,貿聯已經漲上來代表趨勢是對的,只是本益比已經高,中橡之前是做輪胎,旗下的能元科技,明年確定可以打入特斯拉供應鏈,還可以打入日本車用電子的供應鏈,今年前三季賺3.88元,就算第四季都不賺錢,他貴嗎,如果電池廠的本益比都可以拉高到20倍以上,這就是他能夠這麼強的理由。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5384

 

股名/代碼: 智易 啟碁 中磊 瑞昱 欣興 先豐 金像電 美琪瑪 中橡 同欣電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1/21 下午 11:01:00
標題: 李蜀芳:不要預設立場,把握技術面消息面的黃金週
內容:
我們說台股最近會受到美股和陸股的影響,今天因為美股大跌、那斯達克破底,台股開低,可是陸股往上走,台股跟南韓就跟著往上走,所以你現在不能只看美國股市,而且昨天美股費半並沒有破底,否則今天應該做多做空的都不開心。

我一直強調右肩的整理一定要帶量,只要日KD敢交叉向上,連中美貿易戰震央所在的陸股都能夠向上挑戰,我說你不要預設立場,你問我選後政府還會不會護盤?也許會,但是不會像現在這麼積極,你要知道最終還是要回歸到中美貿易戰,景氣面、基本面,不管中美貿易戰怎麼打,所有強權的國家都要掌握網通和電動車,你就可以在這裡著墨。

智易、啟碁、中磊、瑞昱,第三季財報不好,可是股價漲成怎樣,因為對明年是樂觀的,最慢就是2020年要動,所以2019年就要有動作,這個產業趨勢是不會改變的。

蘋概股,我說過你可以放空,如果你要做多,你就要配對交易。我們之前空過英業達、嘉聯益、康控,都已經補了;我們也有做多欣興。

接下來看幾檔都是做網路高速傳輸的PCB板,先豐前三季 賺0.44元,他比欣興賺得更多,股價39元比欣興還高,因為他做的是網路高速傳輸;金像電,今年前三季賺0.38元,比去年的虧損大幅成長,明年向上。

車用的部分,貿聯已經漲多;車用的電池是最難的,美琪瑪前三季2.81元,比去年全年還要好,股價反彈,中國車市不再補助,但是隨著美國關稅改變,加上電動車已經不止特斯拉獨霸;還有中橡,旗下的能元科技,明年確定可以打入特斯拉供應鏈,還可以打入日本車用電子的供應鏈,最近投信買很多;同欣電,本身有網通高頻的產品,也有3D感測用在手機最近又發展出超音波產品,可以用在手機上,會取得藥證,未來出貨會很大,投信買單,股價打出底型,拉回回測頸線你自己可以留意。

技術面到下週二之前月線都是扣低,消息面是忽多忽空,不要預設立場。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5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