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11-22 08:31:3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電腦樺漢(6414)於昨(21)日召開法說會,展望明(2019)年,董事長朱復銓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戰,樺漢正規劃於墨西哥、越南或台灣新增產能;未來將朝品牌、系統整合、ODM/JDM業務三足鼎立發展,看好營運具相當成長動能,預期明年營收可望年成長15%至20%。

展望今(2017)年第四季,朱復銓指出,受惠於歐美工業物聯網的發展趨勢明確,旗下主打品牌S&T、Kontron可望繳出亮麗成長,並帶動集團整體營收、獲利持續成長,單季營收季增率目標將力拚高個位數百分比,而因營收規模成長、產品結構改善及費用持穩帶動,獲利成長幅度也可望擴大。

展望明年,朱復銓指出,中國大陸的半導體相關投資將受貿易戰影響,景氣市況會略微低迷,但大陸對樺漢來說是新市場,未來仍相當看好其潛在商機;整體而言,樺漢預期明年大陸市場會持平或成長,大陸營運並不看淡。

關於美中貿易戰的影響,朱復銓表示,預期第四季營收有7%至8%在關稅清單內,而客戶在考量轉廠和重新認證等成本之後,真正考慮非中國大陸製造的客戶營收比重僅0.4%;不過,為了因應貿易戰,樺漢也正考慮在高度客製化產品建置自有產能,如智慧家庭的產品,生產地將會逐漸轉移到非大陸據點,目前正規劃於墨西哥、越南或台灣設立新的工廠,但投資金額不會太高;並預估明年美中關稅清單對樺漢的營收影響占比將會降至3%至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