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國內有「帝王蟹達人」封號的吳易展,把家族事產水產批發開發成3個餐飲品牌,包含小當家、大釧、美仕特總共7間店,不過這些店面都是向小股東募資開設,其中不乏藝人投資,像是資深藝人藍文青、和蘇霈等,但美仕特5月底在微風百貨開幕後,6月份就付不出員工薪水,9月份股東會中,吳易展坦承挪用公款背信,隨後人間蒸發,現在700名股東慘失2.54億元,憤而提告。

新鮮龍蝦、炭烤牛排,這間位在微風松高的新餐廳今年5月風光開幕,但9月16日開始,門口架起設備維修、暫停開放告示,連招牌也拆掉了。

餐廳業者跑光光,只留下2000萬華麗裝潢,目前由百貨公司接手,原來人稱「帝王蟹達人」的老闆吳易展跑了。營運長無奈出面控訴,6月5日第一次發薪水,老闆就說資金周轉不靈,請經營團隊跟股東代為處理,6月底他們寄出存證信函,到處借錢繼續苦撐,直到9月再也付不出薪水,員工全數離職,吳易展才出面。

吳易展表示,「一開始只是想說要補這個洞,因為負責人都是我所以這樣做,可是後來問過才知道不行,應該要專款專用,所以如果說真的要告我的話,我的確是有背信,我還是會努力把這事情解決」。

承認挪用公款、背信,也說會好好善後,但會開到一半,吳易展就以尿遁為由離開,從此人間蒸發,但他名下4間小當家火鍋店、2間大釧火鍋餐廳和美仕特,七間餐廳接連倒閉。

餐廳關門股東超傻眼,因為三個品牌,國內7間店、上海3家,700位股東總共投入2.54億元,資深藝人藍文青投資1450萬最多,血汗錢全數泡湯,就連餐廳設計師也被積欠750萬尾款,現在聯合股東一起提告。

設計師江奕宸表示,「一開始付款也不太正常,我想說都是朋友的關係,幾百萬是還好的,可是沒想到後面越來越不正常,到最後完工了,不管是追加款還是原本款項都跳票,講明就是吸金,不管是台灣上海都是這樣處理,一家店吸一家店」。

43歲的吳易展,把家族水產批發事業發展到3個餐廳品牌,還被封為「帝王蟹達人」,靠著人脈廣四處集資開餐廳,現在台灣這邊陸續倒閉,上海餐廳卻陸續在開,是不是債留台灣、錢進中國?恐怕要靠司法追訴還給投資人公道。

(民視新聞/王嘉琳、羅執中 台北報導)

https://news.ftv.com.tw/AMP/News_Amp.aspx?id=2018B21F04M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