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6-08 11:36:56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5月和泰車(2207)持續穩居龍頭,單月銷量逾1.11萬輛,市佔率33.2%。展望後市,公司預估6月全台汽車銷量成長至3.7萬輛,7月更挑戰單月4萬輛規模,而公司市佔率穩定。展望下半年,看好今年受汰舊換新補助激勵,且TOYOTA第四季將推出重量級新車,可望激勵一波銷量,惟因8月底將轉進六期排放法規,部分車款將停售,因此對全年銷售僅較去年小幅成長看法不變。

5月台灣汽車總銷量約3.35萬輛,月增8.8%但年減11.4%,其中,和泰車旗下TOYOTA、LEXUS兩大品牌共售出11119輛,月增7.3%但年減7.4%,以市佔率33.2%持續坐穩龍頭寶座;公司累計今年前5月賣出57030輛,年增6.2%,市占率33.9%。和泰車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今年銷量仍逆勢保持正成長,主要受惠ALTIS、RAV4兩款車持續熱銷,且LEXUS LM、TOYOTA ALPHARD及ALTIS GR SPORT表現均優於公司預期所致。

展望6、7月表現,公司表示,隨時序進入品牌競賽月,預估全台6月汽車銷量可望成長至3.7萬輛、7月再攀高至4萬輛,而和泰車市佔率保守估計站穩33%左右水準。展望下半年,和泰車認為,今年確定是汰舊換新補助落日年,有望刺激車主加速在年底前換購新車,並推升台灣全年汽車銷售量自43.9萬輛小幅成長至45萬輛。

而和泰車雖目前銷量保持正成長,但考量部分車款受六期排放法規影響8月底後將停售,此消彼長下,預估全年TOYOTA銷售12.4萬輛、LEXUS 2.2萬輛,共計14.6萬輛,市佔率約32.5%;而重型商用車部分則下修全年銷售目標自原先的8000輛至7500輛,市佔率約29.2%。

和泰車另指出,今年第四季將自日本進口一款TOYOTA重量級新車,因車款特性相當符合台灣近年來市場需求,公司相當有信心,預計該車款將是公司下半年主力銷售動能。並補充,該車款因與RAV4在性能、車型設計等有許多區隔,因此不認為會有熱銷車款互相侵蝕銷量的情形發生。

針對電動車市場,和泰車表示,公司的確看好市場逐步轉進電動車,目前看來TESLA在市場上也獲得很大關注,但因考量公司短期仍無法大量生產電動車,將造成價格不夠親民,因此短期不會在台灣電動車市場著墨太深。

針對轉投資事業,和泰車表示,和雲(iRent)因剛成立,目前積極擴點跟購置車輛,今年預估整體車輛數會達1.5萬輛,較去年約9000輛大幅成長,因主要使用汽車是TOYOTA,預計也將有助今年和泰車營收。至於和潤(6592),公司認為受惠疫情趨緩,民眾重啟出遊計畫,且傾向自行開車,目前端午連假檔期租車已滿,後市表現也看佳。

 

MoneyDJ新聞 2018-11-23 07:54:5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和泰車(2207)昨(22)日發表全新都會休旅車款Lexus UX,並祭出低於預售價6萬元的139萬元,搶攻豪華休旅車市場。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見附圖左一)表示,該款車售階段已接單逾400台,並預期今年配額的650台會快速完售;明年銷售目標為4000台。

儘管今年台灣車市並不出色,而國產車銷售遭進口車排擠,和泰車旗下的汽車製造廠國瑞汽車產銷量也因此下滑,影響對和泰車的獲利貢獻,但受惠於和泰車其他轉投資事業日野(Hino)大車的長源汽車、和泰產險和潤企業(6592),以及大陸豐田凌志汽車經銷商獲利成長,讓和泰車前3季EPS 14.03元,與去年同期的14.23元差異不大。

面對第4季的汽車產業旺季,和泰車則端出多款高競爭力進口新車搶市,昨日發表的LEXUS UX則被預期擔綱後續業績動能。

和泰車預期,UX挾著主流產品的優勢,並有全車系最低價的入門優勢,將使今年LEXUS全車系銷售可達到1.75萬台,改寫歷史新高,坐穩豪華車二哥地位,而明年LEXUS銷售目標為4千台,品牌全車系銷售目標則為2.1萬台,繼續挑戰新高。

全新UX 200都會豪華跨界休旅,昨天在台發表為全球首發,LEXUS總工程師加古慈(Chika Kako)(見附圖右一)表示,UX的設計顛覆傳統SUV的造型,外觀設計不但充分展現UX的動態表現,更是結合實際空氣力學作用,強化車輛動態的穩定性。

蘇純興則指出,目前市場上的主流產品即是休旅車,目前休旅車款的Lexus NX仍是Lexus旗下銷量最大的車款,一直處於缺車狀況,此次發表Lexus UX也是主流的休旅車,價格極具競爭力,因此銷售前景看好。

他進一步指出,競爭品牌大量在台引進新車款,對LEXUS造成相當大的壓力,為在豪華車品牌搶下地位,和泰車向原廠爭取更具競爭力的售價,以UX為例,入門款預售價145萬元時接單即超過400張,主要是競爭品牌的休旅車款價格多在170萬元以上,本次再進一步將正式售價降到139萬元,預期今年650輛的配額可以快速去化。

法人則預期,和泰車第4季有豐田(Toyota)品牌的新車Auris、Camry,以及LEXUS UX全新進口車上市,新車銷售或預售狀況均優於預期下,有望拉高第4季毛利率,單季每股獲利可望再繳出4元以上成績單,全年EPS將有機會守穩18元;去年則為18.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