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前夕,大盤量能急凍至800億元以下,原本成交量大的被動元件類股也因此量能失溫,國巨(2327)成交量跌破2萬張,反映觀望氣氛濃厚,不過這一波反彈以來,華新科(2492)自波段低點119元起算,反彈幅度高達50%,成為被動元件類股這一波主要反彈指標。

昨日大盤成交量僅768億元,創下近期以來新低量能,上櫃成交量也僅232億元,反映九合一大選前夕,以及川普與習近平將於下周會面之際,投資人保守觀望氣氛濃,不敢貿然進場,市場人氣指標被動元件類股也因此受到拖累,成交量明顯萎縮。

以國巨為例,昨日成交量跌破2萬張,量能萎縮至1.86萬張,較前一交易日銳減31%,華新科成交量還有3萬多張,但也比前一交易日下滑29%。

不過法人認為,被動元件類股這一波反彈指標是華新科,華新科自10月30日波段低點119元起算,在1,000張庫藏股助攻之下,反彈幅度高達50%,反觀國巨,這一波低點為292元,反彈幅度僅約20%。

外資報告指出,第四季以及明年第一季MLCC產業處於庫存消化階段,不過華新科在外資法說會上透露第一季價格走勢,指MLCC、晶片電阻第一季價格下跌可控制在20%以內,但之後伴隨傳統旺季來臨,價格可望持穩,獲利率也可望維持在高檔;華新科在價格上鬆口亦令外資法人感到訝異,不過外資法人也評估,每家公司的客群、產品組合、議價能力不同,不是每家廠商都有跟進壓力。

MLCC族群成為這一波中美貿易戰之下景氣領先指標,由於國巨客戶涵蓋3,000多家,華新科客戶也多達600多家,各類裝置的覆蓋率達到100%,國巨營收從9月開始終止創新高走勢,華新科則自10月終止創高,提前反應電子產業的景氣榮枯。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