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勤崴(6516)今天舉行上櫃前法人說明會,公司指出,今年車聯網平台導入Toyota RAV4車款,隨著裝機透率持續提升,預期2020年開始發酵。勤崴本次辦理現金增資3,338張,資本額將提升至3億元,最快今年5月掛牌上櫃。

 

勤威成立於民國96年12月26日,主要法人股東為中華電信。主要產品為提供電子地圖、導航軟體及車載系統、系統整合服務、電子商務及其他銷售業務,應用範疇涵蓋網路、行動裝置、車輛電子及地理資訊系統(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GIS)專案等領域。

 

 

 

勤崴在國內電子地圖市占率高達7成,圖資授權給Google、Apple等業者,並深耕建置全台3D地圖,透過與微軟合作的雲端技術,分析長年累積的交通大數據,建置出全台最完整的路況資訊平台,其產品深獲客戶認可。

 

勤崴2016~2018年營收分別為2.85億元、2.91億元及3.32億元,2018年四大業務:系統整合服務、電子地圖、導航軟體及車載系統、電商服務,營收占比分別為:47%、17%、19%及17%。2016年至2018年稅後盈餘分別為:0.19億元、0.23億元及0.39億元,每股盈餘為1元、1.04元及1.46元。

 

電動車銷量攀升、自駕逐漸普及,車聯網將是公司勤崴一大動能。勤崴配合汽車與通訊技術的發展,以高精細的3D圖資、即時交通大數據及智能化導航功能,提供即時更新行車路況、查詢附近停車資訊等多元功能。透過車聯網,車用戶能透過網路即時偵測路況為駕駛規劃最佳路線,也能獲取來自政府單位公開資訊和大量樂客導航王用戶的回報,以提供駕駛各類行車資訊,如目前路況狀況與預測、停車空位資訊顯示等,甚至是規劃路線所在地的天氣狀況都可以透過車聯網平台即時取得。車聯網打破了傳統車機的限制,透過雲端大數據的運算,突破單一車機硬體效能限制,隨著智慧車載系統普及,可接受大量車載系統回傳資訊,雲端大數據的資料將會更加完整,提供的行車資訊也會更加準確。

 

今年3月中華電信與和泰車合作,透過搭載中華電信4G網路智聯車載系統導入全新RAV4採用,這次合作由勤崴提供車聯網平台營運管理,建構國內車聯網加值服務產業鏈。公司指出,今年產品導入Toyota是全新的營收項目,由於車廠不是一次導入所有車款,今年營收貢獻不會太亮眼,但可預期到今年底所有全車系陸續導入車聯網後,用戶數不斷累積下,明年開始會有爆炸性成長。

 

 

 

 

(時報資訊)

 

 

 

2018-11-22 13:21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

勤崴國際今天送件申請上櫃,送件實收資本額新台幣2.67億元,董事長兼總經理為柯應鴻,去年EPS為1.04元。

勤崴國際成立於2007年,主要產品為電子地圖、導航軟體及車載系統、系統整合服務、電商服務等。2017年內銷市場占84.18%,外銷占15.82%。

2017年營收為2.9億元,稅前盈餘3020萬元,每股盈餘(EPS)為1.04元。2018年前3季營收為1.88億元,稅後盈餘865萬元,EPS為0.32元,優於前一年度同期的-0.77元。

勤崴國際表示,未來除了持續深耕電子地圖產業、強化 GIS 系統整合的技術能力外,將引領台灣的導航軟體及車載系統產業進入車聯網的新時代。藉此目標,未來將積極持續發展高精度的全3D導航圖資作為產業上游的供應庫,並進一步整合產業上中游的布局,積極發展車聯網平臺和厚實 GIS 系統整合能力,以提高整體產品的附加價值與競爭優勢。

另一方面,針對未來自駕車時代,勤崴國際也著手進行自駕車所需的高精度圖資、物件辨識、精準定位以及自駕導航技術研發,以滿足自駕車所需的基礎應用需求、伴隨現階段車聯網的發展過程,以成為全方位的領導廠商為目標。(編輯:楊玫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