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6-30 10:22:55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安力-KY(5223)筆電產品出貨旺,包含美系、中系客戶訂單成長力道強勁,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有望突破5億大關,每股盈餘估2元左右,將創下歷史新高成績。非筆電方面也有所成果,預期將在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有望帶動後續營運表現。在未來展望上,公司認為,7月仍將維持第2季的熱度,但8、9月仍需觀察筆電需求端的變化,是否已提前集中在第2季拉貨,不過,安力-KY也已新增非筆電的應用面,並有機會在下半年陸續發酵,增加營運動能。

安力-KY主要客戶多為散熱模組廠或筆電代工廠,間接切入美系大廠,筆電相關約佔營收7~8成,非筆電則約佔營收3~2成。

第2季來說,安力-KY受惠於遠端需求熱,帶動筆電產品出貨旺,包含美系、中系客戶訂單都成長不少,因此4月營收寫下新高,5月也維持不錯水準、來到1.8億元,月減8.32%、年增超過7成,法人預期,6月營收將受到客戶拉貨時程影響而呈微幅月減,第2季營收則有望突破5億大關,每股盈餘估2元左右,將創下歷史新高成績。

第3季來說,公司認為,7月將維持第2季的熱度,但8、9月仍需觀察筆電需求端的變化,是否已提前集中在第2季拉貨,但安力-KY同時也新增非筆電的應用面,預期有機會在下半年陸續發酵,增加後續營運動能。

全年來說,安力-KY在筆電業務方面與客戶合作緊密,受惠於今年筆電熱,帶動營運表現,加上下半年非筆電業務也有機會增加出貨力道,可望帶動後續營運表現,整體來說,全年營收與獲利表現將有望優於去年水準。

在筆電產品方面,安力-KY間接出貨美系、中系品牌廠商,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帶動筆電需求旺,此兩大廠的訂單量明顯增加,中系品牌更是從去年營收佔比僅1%以內,增加至上半年的約1成水準。

非筆電產品方面,安力-KY於重慶二廠生產中國內需市場產品,包含智慧電錶、車用、安控設備之機殼等產品,目前仍持續設計開發中。另外,也持續投入手機熱板石刻、半導體設備零組件等新技術,盼增加未來動能。

除此之外,據了解,安力-KY已經在非筆電應用面有所成果,打入客戶產品供應鏈,預期將在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且該產品ASP較高,有望帶動後續營運。

以生產基地來看,目前安力-KY以昆山廣禾、昆山新力、重慶廠三廠為主,為去除產能瓶頸,公司已在浙江湖州買地建廠,預計下半年開始建廠,明年下半年投產,該廠房面積將是目前三廠合計規模的大小,後續計畫將沖壓、壓鑄、CNC、表面處理等製程一條龍生產,冀增加生產效能、減少外包費用的支出。

 

 

《電腦設備》投入VC及安控新製程,安力許振焜:明年業績樂觀

2019/11/27 11:1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5G帶動智慧型手機等手持產品VC(熱板)需求,且人臉辨識安全監控應用日益廣泛,安力-KY (5223) 積極投入VC蝕刻製程及安全監控產品外殼及車用粉體塗裝製程,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始貢獻業績,為安力-KY未來營運增添動能,安力-KY董事長許振焜表示,明年上半年因電競NB訂單穩定,預估將略優於今年上半年,明年在新業務貢獻下,樂觀看待明年業績表現。

 安力-KY將於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安力-KY為金屬沖壓及壓鑄件廠,公司近幾年將產品佈局重心放在非NB領域,除5G光纖、伺服器、電動車等佈局效益可望自今年第4季開始顯現,看好VC在智慧型手機等手持產品需求大爆發,而VC生產採蝕刻製程,安力-KY在浙江湖州廠新設燒結產線,建置VC相關蝕刻製程,預計一年左右可以量產。

 智慧城市、智慧工廠等帶動人臉辨識需求,由於安全監控多設於戶外,必須因應各種天候變化,外殼多採用鋁合金壓鑄,安力-KY在重慶二廠建置粉體塗裝線,除用於生產安全監控外殼,針對汽車輕量化,公司也將生產汽車小件噴塗。

 除積極投入新業務,在原有業務方面,安力-KY佈局成果也逐漸顯現,成功跨入中國內需民生、5G光纖、伺服器、電動車等領域,其中5G光纖產品已成為美國光纖通訊大廠供應商,車用部分,安力-KY整合其他機構件的最佳方案,在汽車內構件及電控類的相關應用產品已有所進展,目前汽車中控面板相關產品已開始出貨,汽車電裝馬達內構件及其他電控類的應用第4季也會小量出貨;針對大陸民生內需市場部分,安力-KY已與重慶當地的大企業合作成功開發天然氣相關產品,2019年第四季重慶廠二廠廠房工程已完工產能開出後,2020年起逐步貢獻營收。

 安力-KY因傳統旺季來臨,第3季業績擺脫上半年谷底,單季稅後盈餘為6249萬元,單季每股盈餘為1.45元,累計前3季稅後盈餘為1.09億元,每股盈餘為2.54元,安力-KY預估,第4季業績可望與第3季相近。

 為因應長期營運成長需求,安力-KY分階段擴增產能,目前湖州廠區約當現有三個廠區的面積總和,預留有廣禾廠區面臨瓶頸的應變空間,長期而言有擴充產能的空間能讓產線規劃更具彈性,隨湖州擴廠計畫持續推進及2020年產能開出後,應可有效挹注該公司中、長期營收及獲利。

 

 

MoneyDJ新聞 2019-06-17 11:35:10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安力-KY(5223)5月營收1.05億元,月減7.98%、年減23.08%,表現疲弱且不如預期,主要受到美系客戶今(2019)年拉貨狀況較為保守所致,法人預估,6月營收應較5月相當,Q2營收與獲利表現恐不如2018年同期。全年而言,因受貿易戰影響,整體筆電市場拉貨較為疲弱,法人預估,安力-KY營收與獲利表現可能不如2018年。

安力-KY主要客戶多為散熱模組廠或筆電代工廠,並間接切入美系大廠,筆電相關約佔營收7~8成,非筆電則約佔營收3~2成。

全年而言,公司表示,目前整體市況仍沒有看到太大動能,但Q3為公司傳統旺季,因此仍可期待下半年營運恢復動能。法人認為,受到貿易戰影響,整體電子產業拉貨趨於保守,相對使零件製造商營運表現較2018年有壓力,整體營收獲利表現應不如2018年成績,但仍需持續觀察客戶拉貨狀況。

筆電方面,安力-KY間接出貨美系品牌廠商,公司表示,受到貿易戰影響整體筆電市場需求與供應鏈拉貨情況,因此2019年訂單狀況較為保守,儘管客戶給預計下單量,但實際拉貨狀況則還看需求而定。

據了解,訂單能見度仍有3個月,目前第3季旺季仍可期,但能否優於2018年同期,仍須觀察客戶拉貨狀況。

非筆電方面,安力-KY拓展到5G、智慧電錶、車用等產品,在5G光收發模組零件方面,目前已經開始貢獻營收,但量不大。公司預期,重慶二期新廠方面,主要生產中國內需市場產品,以智慧電錶為主,年底開始投產,惟動能上將受到當地開標時間遞延影響。

汽車產品方面,先前主要切入中控面板、LED燈座、電源管理系統與充電樁等產品應用。公司表示,目前再切入車用馬達相關散熱零件,預計將在6、7月試產,Q4開始正式投產,開始貢獻營收。

至於未來擴產計畫,安力-KY透露,目前訂單狀況以現有產能已能滿足,因此未來若要成長,需更大的廠區因應,但此仍需要觀察後續市場需求與接單狀況。據了解,安力-KY已經在距離現有廠區不遠的浙江湖州找尋土地,納入3~5年中長期營運計畫中。

MoneyDJ新聞 2019-03-25 09:42:07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安力-KY(5223)今年前兩月營收2.12億元,年增22.12%,據法人了解,3月營收將與去年同期看持平,整季而言,營收獲利皆較去年同期增,儘管已有不錯表現,但公司表示,主要受到工作天數影響,加上大環境仍具不確定因素,因此營收表現較不如原先預期。展望第2季,據了解,4月下旬NB客戶受到逐漸入旺季的影響下,拉貨力道將加溫,因此法人預期,整季營收獲利將優於前季表現,並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全年而言,法人預估,今年首季估營運淡季落底,往後將因電子業傳統淡旺季表現而逐季走揚,NB產品線受惠兩個新客戶開始貢獻,加上汽車、5G等非NB產品線也將在下半年陸續貢獻,營收估有雙位數成長空間,毛利率則看維持3成左右,獲利表現可較去年小幅增加,惟後續應持續觀察消費性市場拉貨力道,以及匯率影響。

安力-KY主要客戶多為散熱模組廠或筆電代工廠,間接切入美系大廠,該客戶約佔公司營收近半,並為該客戶風扇散熱零組件第一大供應商,而去年更加入兩家新的散熱模組廠客戶,今年將陸續起量。

受到NB市場逐年飽和,因此除了拓展新的模組客戶以增加市占率之外,安力-KY在非NB產品也持續佈局,公司看好汽車產品從既有客戶陸續切入,已陸續在送樣,將在第3季起發酵並貢獻營收。據了解,安力-KY主要客戶為日本風扇大廠、車燈廠等,主要切入中控面板、LED燈座、電源管理系統與充電樁等產品應用。

除此之外,在5G光收發模組零件方面,去年接到美系伺服器大廠的散熱模組件訂單,目前持續穩定出貨,預期對今年營收貢獻仍小。

至於重慶二期新廠方面,預計主要生產中國內需市場的產品,以智慧電表為主,目前新廠已完工,待機台陸續進駐後,將可在第2季開始投產,第4季開始貢獻營收。

安力-KY去年受惠美系NB客戶拉貨穩定,加上非NB產品的陸續貢獻,營收15.26億元,年增9.17%,法人粗估,EPS約落在4.3元左右,將優於前年2.25元的成績。 

安力-KY近日董事會決議將配發現金股利2.3元,盈餘發放率逾半,以上(22)日收盤價計算,隱含殖利率約4.5%左右。

MoneyDJ新聞 2018-11-26 10:08:51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安力-KY(5223)第3季營收4.38億元,來到歷年次高的水準,且自動化成效使生產效率提高,毛利率也較上季走揚。展望第4季,法人預期,消費性電子將陸續進入淡季,但獲利仍較去年同期佳。法人估全年營收個位數年增,獲利優於去年水準。明年而言,電腦零組件方面,安力-KY今年陸續送樣兩家新客戶,預計明年將可貢獻,而非電腦零組件方面,重慶二期將在明年第4季起貢獻。法人則認為,目前電腦零組件訂單穩定,後續觀察新客戶的實際貢獻,先看持平或小增,非電腦零組件方面,則須觀察5G商轉的時程,獲利先看較今年微幅小增。

安力-KY業務範圍主要為精密金屬壓鑄、沖壓、CNC加工一站式整合服務,依照今年前3季營收比重來看,電腦零組件(NB、DT、伺服器等)約佔90%、手持約佔2%、其他則約佔8%。客戶為台達電(2308)、和碩(4938)、廣達(2382)、仁寶(2324)等電腦代工大廠,另外也有雙鴻(3324)、超眾(6230)、建準(2421)等散熱廠商。

安力-KY第3季營收4.38億元,季增28.3%、年增15.48%,且來到歷年次高的水準,毛利率方面則從上季的29.98%上揚至35.48%,EPS也從上季的0.93元增至1.81元。公司表示,主要受到旺季效應明顯,使營收走揚,自動化成效也因出貨量大而使生產效率提高,毛利率表現佳。

展望第4季,公司認為,依照淡旺季走勢來看,營收應稍微下滑,但仍較去年同期佳。法人則預期,在消費性電子陸續進入淡季下,營收應微幅季減,而毛利率也在營收規模收斂下而微降,惟獲利仍較去年同期佳。

安力-KY主要客戶多為散熱模組廠或筆電代工廠,間接切入美系大廠,該客戶約佔公司營收近半,並為該客戶風扇散熱零組件第一大供應商,今年因客戶再拿美系客戶新訂單,因此除原有散熱風扇的框架外,今年更加入散熱鰭片、壓鑄件等其他散熱零組件,因此帶動整體業績走揚。

外界持續關心,今年美系客戶新品上市時間較預期晚,對於整體出貨量而言是否造成影響,安力-KY則表示,舊款機種仍持續出貨,因此受到影響不大。

對於明年筆電市場的布局,公司表示,今年加入兩家新的散熱模組廠客戶,已在第2、3季開始送樣,不但能增加美系客戶的訂單量,另一家筆電品牌大廠的訂單量也有望增加,且明年價格不太會有太大的改變,只要營收的規模能夠向上,就能展現自動化設備的生產效益,對於毛利率的表現也有信心,至於訂單量而言,基本上較今年微增,但實際需待明年第2季會較為明朗。

至於在非筆電的佈局方面,安力-KY持續往非3C應用面發展,包含電動車、伺服器、5G光纖接受器、智慧電表等。安力-KY表示,目前重慶二期已在興建中,且帳上現金多,預期將陸續投入超過1000萬人民幣的資本支出,購設機台以及自動化設備,將生產中國內需市場的產品,以生產智慧電表為主,將在明年5月起開始投產,第4季能開始貢獻營收,粗估總產值能比現在一期增加2~3成。

在5G佈局方面,公司今年接到美系伺服器大廠的散熱模組件訂單,生產光收發模組零件,據了解,今年營收貢獻不大,明年將因5G換機潮陸續來臨而有明顯的貢獻。

其他車用相關產品方面,公司表示,目前主要有中控面板等產品,現正開發LED燈座,未來也看好中國能源車市場,將朝電源管理系統周邊散熱零件開發,主要出給Tier 2廠商,盼未來營運增動能。安力-KY認為,由於筆電上的技術門檻較高,材料較薄、體積較小,車用產品體積相對大,因此技術難度上可以克服。

公司認為,今年整體而言,非電腦零組件的營收比重今年估約8%,明年在智慧電錶、5G等應用放量下,盼增至10%,陸續分散產業集中風險。

安力-KY持續在自動化設備上投資,公司說明,機台都是與軟體公司共同開發,並非買了機器手臂進來就能使用,不論是夾具、定位等都需要調整,約3個月能夠上軌道,至於在沖壓、壓鑄、CNC等製程上,沖壓因製作的速度短,要自動化較為困難,目前整體自動化的程度約有6成的水準,未來若確定訂單量足夠,可能再擴產。

全年而言,法人預測,營收可較去年微幅有個位數的成長,毛利率方面則因營收規模增而走揚,獲利表現較去年將有明顯的成長。

展望明年,公司認為,在電腦零組件方面,在兩個新客戶的加入下,應較今年有微幅成長的表現,而非電腦零組件則有5G、智慧電錶等貢獻,因此對營運樂觀。法人則提醒,須觀察新客戶的貢獻,能否有較為大量的訂單進來,但目前訂單穩定,因此先看持平或小增,而5G則須觀察商轉時程與市場實際需求,至於重慶二期的明顯貢獻估計將在後年有較明顯的展現,因此獲利表現先看微幅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