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門族群》外資選後加碼,矽晶圓股強彈

2018/11/27 13:5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國內矽晶圓族群在9合1大選後不確定性因素消除,以及明年報價續漲的消息下,連續2個交易日全面收紅,指標股環球晶 (6488) 在中午過後,出量上攻逼近漲停價334元,嘉晶 (3016) 則是最早亮燈漲停,合晶 (6182) 、台勝科 (3532) 也漲逾半根停板。法人估,明年12吋矽晶圓合約價格漲幅約6~9%;至於8吋的合約價格漲幅也會在高個位數。

在外資方面,環球晶連2個交易日獲外資買超,合晶則是在昨天看到外資加碼。目前環球晶外資持股比率約31.82%。

矽晶圓大廠環球晶 (6488) 日前受邀參加櫃買中心舉辦業績發表會,董事長徐秀蘭對於明年矽晶圓市況仍抱持樂觀看法,除了表示美中貿易戰只是造成矽晶圓出貨方向改變,不會對環球晶營運造成衝擊,也表示8吋及12吋矽晶圓價格明年仍會持續調漲,2020年也還有機會漲價。環球晶目前手上現金343億元,截至9月客戶預付款達220億元新台幣,10月又有新增的預付款項。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一張違約的長約。

 徐秀蘭重申對今年第4季及2019年收入增長的信心,因為約8成以上8吋和12吋晶圓產能,已由LTA(長期協議)包下,價格及數量均沒有重新談判的餘地。環球晶是全球重摻出貨最大的矽晶圓廠,環球晶8吋月產能約130萬片,重摻比重相當高,其中有相當比重是出貨給車用的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