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代工廠-愛地雅昨(22)日公告指出,旗下擁有許多自行車名牌的美國重要策略夥伴「Advanced Sport Enterprises Inc.(簡稱ASE)」,11月16日已向美國法院聲請公司重整程序。由於愛地雅持有ASE公司17%股權、ASI公司50%股權,且愛地雅對ASI享有之部分債權屬於擔保債權;根據愛地雅公告,對ASI應收帳款債權金額,截至今年前3季為新台幣7.38億元。

愛地雅表示,目前雖尚未接獲美國法院就ASE及ASI聲請公司重整的正式通知,但愛地雅現已與美國律師確認相關美國公司重整程序及研議因應措施,並將依美國法規定積極捍衛愛地雅所享有之擔保債權及契約權益,以降低ASE及ASI聲請重整程序對愛地雅造成的衝擊。

愛地雅強調,正與美國律師確認ASE聲請公司重整的影響範圍中,待確認影響範圍後,將依美國律師意見評估損失金額。

不過,愛地雅表示,目前營運正常、接單穩定,財務付款正常,2019年主要業務地區為歐洲市場,並積極朝向電動自行車代工業務發展。

愛地雅昨日公告指出,自「Bicycle Retailer網站」所發佈的公開訊息獲悉,美國策略夥伴ASE已於2018年11月16日上午(美國時間)向美國法院聲請公司重整程序;而ASE聲請公司重整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結束ASE於美國境內至少40家行銷據點,且於公司重整程序中,將以拍賣方式處分ASE名下資產之一部份或全部,拍賣日期暫訂於2018年12月18日。

據悉,美國ASI名下所持有的相關自行車品牌,在美國境外累計營收將近5,000萬美元。

不過,愛地雅強調,「美國ASE表示,ASI名下持有的相關自行車名牌,包括Fuji、Breezer、SE Racing、Kestrel、Phat and Tuesday Cycles等,將不受公司重整程序影響,將於公司重整程序後繼續存續」。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