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皇田(9951)2018年受到大陸車市不佳影響,毛利率及獲利下滑,但SUV銷售回穩、皇田休旅車滲透率提升,且墨西哥廠稼動率提升,法人估計今年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2019年獲利將會是近年來的谷底,看好2020年重拾成長動能。

 

2018年以來大陸車市低迷,加上貿易戰影響,持續呈現下滑,今年上半年公司稅後淨利2.78億元,年減2.4%,前3季營收43.3億元,年減1.5%。第4季進入傳統旺季,且今年產品組合在第2季持續進行調整,毛利率持續改善,有助於公司獲利回溫,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獲利年減幅估計在2%以內。

 

 

 

皇田產品毛利率中,以天窗產品毛利率最高,主要車型為SUV全景天窗,皇田又是為全球第二大汽車遮陽產品製造商,隨著客戶休旅車車款增加,有利於皇田的出貨及產品組合。

 

皇田配合歐系車廠前進墨西哥,2016年墨西哥廠完工,2017年開始量產,2017年墨西哥廠虧損約0.74億元,2018年虧損縮小至0.22億元,今年上半年正式轉虧為盈,小賺0.1億元,下半年有搬遷費用產生,法人估計下半年在損益兩平附近。目前墨西哥廠僅出貨給VW,2020年將新增美系及韓系客戶,預期將進一步帶動稼動率提升,墨西哥廠獲利將呈現高成長。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8-11-28 13:25:2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窗簾大廠皇田(9951)受到中國車市不佳,今年第3季特別淡,雖10月已看到遞延釋出,單月營收達到5.92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但公司坦言,對第4季旺季看法謹慎,中美貿易戰干擾市場信心下,短期對中國車市看法沒有那麼正面;至於明年,貿易戰仍是較不確定因素,但皇田今年虧損的墨西哥廠,明年在客戶下單量增加,且外在環境有助接單成長下,明年力拼轉盈,業績也盼重返成長。

皇田為全球前三大車用窗簾OEM製造商,主要產品為汽車捲簾、天窗窗廉,過去客戶以歐美車款客戶為主,隨著中國成為全球最大車市,當地的自主品牌也蓬勃發展下,皇田在中國的訂單也大幅成長,中國市場營收佔比已到至5成以上,其他國家北美、歐洲各佔1、2成,台灣5%、其他地區2%;至於終端品牌客戶則以德國福斯(VW)、美國通用(GM)最大,近年來並積極打入日系品牌,扮演公司營運成長動能。

惟今年在中美貿易戰干擾下,原本成長的中國車市銷售量轉降,尤其,美系車廠、自主品牌車廠均受衝擊,雖然皇田訂單已屬分散,但仍不免受到車廠表現影響,包括通用、福特訂單均下滑,而歐系的訂單則平,自主品牌部份車廠亦在整體大環境下表現不佳,僅日系車廠逆勢成長。

而皇田今年前3季營收43.95億元,雖仍年增11%,但在成本上升、需求又不佳影響下,毛利率僅29.32%,低於去年同期的34.75%,也干擾EPS僅5.22元,低於去年同期的6.43元。

皇田對第4季中國車市旺季不敢太期待,主因目前的氣氛尚不佳,10月營收衝高後,11、12月仍謹慎看待。

明年度,皇田仍持續觀察中美貿易的干擾,中國車市仍不會正向看待,但公司到墨西哥佈局則有些成果,去年該廠虧損約7千萬元台幣,今年前3季僅虧2千多萬元,今年度的虧損收斂;而明年度,看好客戶新車款持續釋出,有機會拼轉虧為盈。

法人則估,皇田今年第4季營收應有機會回到15億元以上,惟考量毛利率表現,全年EPS將僅在6、7元左右,低於去年的8.84元。

法人並認為,皇田明年的業績展望仍看中國大陸市場,雖然墨西哥廠轉盈有助獲利不再遭侵蝕,但中國車市的動能才是觀察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