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4-07 10:35:56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杰力(5299)3月營收1.32億元,月增超過46%,年對年也開始轉正,惟首季營運多少受到疫情影以及CPU缺貨干擾,因此法人預期,首季獲利表現恐不如2019年同期水準。中國復工狀況已達8~9成,客戶復工後訂單需求增溫,包含NB、PC主機板等,因此帶動3月起的營運表現,動能也可望延續到第2季,第2季營運有機會優於2019年同期水準。

杰力營收及產品比重來看,MOSFET佔約7成、電源管理IC約佔2成、COMBO IC約佔1成。若上半年依應用面來看,NB約佔70%、消費性電子產品約佔14%、PC主機板約佔8%、其餘的包含電源供應器顯示器、網通約佔8%。

杰力3月營收1.32億元,月增46.21%、年增1.09%,主要受到中國復工後需求增溫,目前復工率也達8~9成,而首季營收3.5億元,季減5.44%、年減8.1%,多少受到疫情影響,以及Intel 10nm高階CPU缺貨干擾,法人預估,獲利表現恐不如2019年同期水準。

展望第2季,受到疫情影響,無論是客戶擔心缺料而提前拉貨,或者遠距辦公與教學所帶動的市場需求,目前杰力訂單狀況佳,包含NB、PC主機板等,4月營收有機會再走揚,整季來說,有機會優於2019年同期水準。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依照過往歷史來看,下半年為傳統旺季,但今年受到疫情干擾之下,短期較難以評估走勢,需觀察消費景氣的變化。

2020年全年來說,杰力持續在既有產品與新客戶、新產品的持續拓展,近期受到疫情影響,NB、PC客戶拉貨回溫,另外,杰力也持續往智能家電、網通等產品發展,盼分散產業風險,儘管下半年仍具不確定因素,但整體而言,公司內部目標仍維持較2019年成長,後續應持續觀察CPU缺貨狀況以及消費力道。

杰力營收佔比最大的NB與PC主機板方面,高階NB部分受到Intel 10nm高階CPU缺貨,多少干擾客戶拉貨狀況,但在PC採用的14nm CPU則供貨順,且甫推出的Comet Lake-S桌機也將有助於帶動第2季的客戶需求。

杰力也持續因應新平台效能推出產品,包含IC、MOSFET之間的互相搭配與組合,以符合客戶端需求。

至於其他產品應用上,杰力近年持續在電源供應器、顯示器、網通等方面布局,目前訂單狀況也算穩定,並且陸續推出新產品,搶攻市場。

目前市場8吋代工廠產能吃緊,但杰力與代工廠合作緊密,因此仍可滿足客戶端需求。

 

MoneyDJ新聞 2019-12-05 11:39:40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杰力(5299)前10月營收14.08億、年增17.86%,維持一定動能,其中,10月營收在淡季影響下、月減19.78%,法人則進一步預估,其11、12月營收相較10月估持平到小降,整季則雙位數季減幅。全年來說,法人認為,MOSFET產業供需回歸市場需求,ASP儘管每季都有降價壓力,但杰力透過改善產品組合及高附加價值產品加持,在同業當中營收與獲利較為穩定,全年營收估年增雙位數,獲利也可望優於去年。展望明年,NB產業方面,由於10奈米高階CPU見缺貨壓力,是否會對杰力造成影響,仍需持續觀察,但公司也持續往網通、高階智能家電拓展,成長上料仍具動能。

以杰力過去營收及產品比重來看,MOSFET佔約7成、電源管理IC約佔2成、COMBO IC約佔1成。而上半年若以應用面來看,NB約佔70%、消費性電子產品約佔14%、PC主機板約佔8%、其餘的包含電源供應器顯示器、網通約佔8%。

杰力前三季營收年增約19%,毛利率33.27%、略優於去年同期,EPS 6.2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5.26元。展望第4季,杰力10月營收1.3億元,月減19.78%、年增5.6%,主要係進入傳統消費性電子淡季影響;前10月營收則年增17.86%,法人則預估,11、12月營收相較10月估持平到小降,整季營收季減雙位數,不過,可優於去年同期,而毛利率相較去年同期料仍具壓力,看可穩在上季約32~33%水準,獲利拚持穩去年同期。

全年而言,MOSFET產業在擺除去年產能壓力,ASP儘管每季都有降價壓力,但杰力透過改善產品組合及高附加價值產品的加持,在同業當中營收與獲利相對較穩定;儘管消費性電子產業在今年受到貿易戰干擾,但是杰力主要營收來源為國際品牌NB客戶及受惠NB功能增加帶動MOSFET需求、未受Intel缺貨干擾,整體而言,法人認為,其全年營收可年增雙位數,獲利估優去年。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NB產業方面,由於10奈米高階CPU見缺貨壓力,因此恐影響杰力客戶拉貨力道,後續仍需持續觀察;消費型產品方面,杰力也持續往高階家電發展,包含農用無人機、平衡車等,預期明年拉貨狀況較為明確;網通產品方面,也穩定供貨中,今年營收佔比約1~2%,屬於剛起步的狀態,因此明年也可望具成長動能。

整體而言,杰力在既有產品與新客戶、新產品的持續拓展下,儘管ASP多有下降壓力,但仍可靠新產品穩定獲利表現,明年展望正向,但仍需觀察CPU缺貨狀況是否影響到客戶拉貨。

杰力認為,除了持續在應用面上拓展之外,另外GaN(氮化鎵)技術則持續研發中,也有其他新材料開發中,盼增中長期動能。

至於今年MOSFET ASP走勢,因少了去年產能吃緊、ASP走揚的助攻,每季客戶產品議價都有2%左右的下降幅度,加上中上游晶圓代工等價格走揚,對於整體MOSFET產業造成一定程度的壓力,但杰力營運表現相對族群穩定且突出,並持續尋找高端市場應用,高附加價值產品,冀穩定獲利表現,例如以電動滑板車、平衡車等等領域。
 
除了消費性電子產品外,杰力今年也切入台系網通廠,應用為工業用交換器,並在開始小量出貨,今年營收佔比約1~2%,中長期盼分散產業集中的風險。法人也看好,其明年網通產品具成長動能。

MoneyDJ新聞 2019-07-10 10:07:15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杰力(5299)6月營收創高,來到1.51億元,月增6.08%、年增25.87%,第2季整季營收同樣創高,主要受到中國市場需求回溫,加上BLDC(直流無刷馬達)切入新產品的貢獻,法人預期,第2季獲利表現將優上季。展望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市場預期營收將再墊高,刷新歷史數字,獲利估來到今年高點,惟ASP回歸市場,毛利率多少有壓力,但估穩30%以上,後續可持續觀察市場供需。

杰力的營收及產品比重來看,MOSFET佔約7成、電源管理IC約佔2成、COMBO IC約佔1成。若依應用面來看,NB約佔6成、消費性電子產品約佔2成、PC主機板約佔1成、其餘的包含電源供應器顯示器約佔1成。

杰力第2季營收亮眼,整季營收4.25億元,季增11.67%、年增23.13%,法人預估,毛利率表現將與上季變化不大,獲利看優上季。

展望下半年,公司看好,第3季傳統旺季,包含消費性電子、MB、NB等應用面都將具動能。法人預估,下半年營收將優上半年水準,惟上半年基期高,因此成長幅度須觀察市場需求。法人認為,獲利方面,受到營收規模提升,ASP維持多少有壓,因此毛利率有下降壓力,但估穩30%以上,獲利表現估優去年下半年水準。

全年而言,杰力今年擺除產能壓力,儘管市場仍具貿易戰干擾因素,但是客戶需求仍佳,中國市場也在年中陸續回溫,法人預估,營收表現可年增雙位數,獲利優去年,後續應持續觀察毛利率走勢。

佔杰力營收大宗的NB應用上,目前主要出貨給美系商用機種,據了解,客戶拉貨維持穩定小幅成長。市場看好,下半年AMD、Intel新款產品上市,且USB Type-C多孔需求,客戶相關新機種問世,帶動市場熱度。據了解,目前杰力商用機種約佔NB營收6成以上,其餘則為消費機種。

而消費性電子方面,小米掃地機器人目前以1~4代產品銷售為主,公司表示,第2季末已經看到中國市場回溫,加上BLDC也陸續切入客戶平衡車、除草機等智慧家電類產品,因此營運具動能。

MoneyDJ新聞 2018-11-28 10:15:41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杰力(5299)今年第3季受惠轉嫁成本給客戶而帶動整體毛利率轉佳,營收獲利表現均創下歷年新高水準,儘管受到貿易戰影響大疆無人機、小米掃地機器人訂單降幅大,但仍有其他應用面撐穩。全年而言,營收將有年增雙位數表現,獲利也明顯優於去年。對於明年展望,公司看好,新增2個NB代工廠客戶將陸續在產能逐季增的態勢下,開始有較明顯貢獻,加上大疆與小米的訂單也盼陸續回溫,對於明年展望樂觀。而法人也提醒,明年仍需持續觀察MOSFET市場供需態勢,以及各廠獲得產能的空間與訂單量,將是明年的營運關鍵。

杰力的營收及產品比重來看,MOSFET佔約7成、電源管理IC約佔2成、COMBO IC約佔1成。若依應用面來看,NB約佔6成、消費性電子產品約佔2成、PC主機板約佔1成、其餘的包含電源供應器顯示器約佔1成。

杰力第3季營收3.94億元,季增14.12%、年增27.11%,毛利率從上季30.41%增至35.95%,EPS也從1.89元上升至2.04元,三者皆創下歷年新高成績。公司表示,營收的跳增主要來自NB撐穩,而消費性電子產品儘管大疆無人機、小米掃地機器人的訂單下滑不少,但因應用面廣泛,因此整體市場需求仍大,毛利率跳增不少,是因在第3季成本轉嫁成功轉給終端客戶以及客戶產品組合佳。據了解,第3季ASP約與上季成長5~10%左右。

對目前MOSFET市況,杰力認為,由於汽車產業中,加入電動系統、能源的概念的趨勢不變,因此在電池管理等功能中,使用到MOSFET的量就會增加,在國際大廠都朝這個方向做的時候,傳統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像是NB等等,就需要台廠支援,相信未來這個趨勢不會改變。

公司表示,今年的產能有限,因此新客戶的貢獻仍不大,至於明年下半年供需將較為鬆動,但需求仍會大於供給,主要是因代工產能漸鬆,像是半年前已在洽談明年產能安排,預計明年產能將逐季增加,最高點的產能更是今年最低點的倍增水準,至於漲價問題,目前先持平現在水準,但產品會持續優化,盼穩毛利率。

至於EPI(磊晶)部分,公司表示,明年第1季可能漲價,但還在洽談價格中,預估漲幅應可自行吸收。

佔杰力營收大宗的NB應用上,目前主要出貨給美系商用機種,而第3季為商用NB拉貨旺季,加上美系新客戶加入貢獻,而另外,公司透露,目前已切入兩家新的NB代工廠,盼增營運動能。法人說明,新客戶NB品牌機種多為鎖定消費型機種,因此對於明年出貨量而言應有明顯貢獻,惟與現在鎖定商用NB的策略不同,盼能守毛利率。

消費性電子產品中,佔最大宗的為小米掃地機器人,第1代小米掃地機器人為杰力獨家供應,第2、3代更為主要供應商,而今年該品銷量佳而帶動訂單暢旺,但公司表示,受到貿易戰影響,下半年的小米掃地機器人的訂單量與上半年相比,下滑6成左右,但目前已與客戶共同開發第6代機種,將採用更輕薄且多晶片的模組,預期在明年下半年可開始量產,明年也看好小米的訂單將回溫,盼未來再切更多智能家居等應用面。至於杰力先前已切入大疆無人機當中,但下半年訂單狀況也較上半年趨緩。

未來新產品方面,公司目前也出貨具快充功能的電源管理IC,而未來也看好氮化鎵(GaN)相關分離式元件的製程開發中。

展望第4季,10月營收來到1.23億元,月減6.48%、年增10.14%,公司表示,受到中國長假影響,因此部分營收將遞延至11月,預期接下來11、12月營收將逐月增。法人預估,整體第4季營收受到產能的限制下,將與上季看平,而毛利率表現也先看穩上季水準,獲利表現盼再創歷史新高。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儘管下半年傳統旺季受到產能吃緊而使營收成長幅度不明顯,但受到轉嫁成本使毛利率提升,因此帶動整體獲利表現,全年營收年增雙位數,獲利將明顯優於去年。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在公司有信心拿到更多產能的前提下,加上因國際大廠轉做車用而釋放消費性電子訂單給台廠的態勢不變,因此MOSFET的成長性仍優於電源管理IC,受到今年第3季陸續反映報價,使得明年上半年營運表現將優於今年同期水準,至於下半年則須持續觀察產能以及市場供需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