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跌深強彈,強茂飆漲停

2018/12/12 12:5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強茂 (2481) 11月合併營收為7.85億元,月減1.99%,年減23.67%,儘管外資及投信站在賣方,且11月合併營收較10月下滑,但因股價跌深,強茂今天盤中股價強攻漲停板。

 強茂近期股價波動劇烈,之前因公司佈局車用領域,成果逐漸顯現,且公司主要營運據點在高雄,搭上高雄概念股題材,股價一度大漲至34.05元,不過隨後又因外資及投信減碼,股價快速拉回,直到今天盤中股價才止跌反彈強攻漲停板。

 就基本面來看,儘管中美貿易戰導致全球電子產業面臨調整壓力,但電源、PC、網通及消費性二極體因這幾年國際半導體整併強化車用半導體佈局呈現微幅供不應求,而強茂也看好車用及工業產品前景,除切入非安全性車用產品如:車用影音娛樂、照明、車用控制及舒適系統,以及電動車充電樁等,亦積極佈局IGBT,公司自去年下半年已陸續通過全球前幾大車用Tier 1廠及歐美大廠車規認證,預計明年起,車用產品出貨可望明顯成長。

 強茂前3季稅後盈餘為7.17億元,年成長18.91%,每股盈餘為1.94元,由於逐漸進入淡季,強茂11月合併營收為7.85億元,月減1.99%,年減23.67%,累計1到11月合併營收為104.68億元,年減3.31%。

 

個股:大盤回穩及賣壓減輕,強茂終結七天跌勢,明年汽車市場布局效益顯著

2018/12/12 14:49 財訊快報 李純君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在大盤回穩,投信賣壓減輕等激勵下,二極體廠強茂(2481)今日強勢反彈,開盤後不久,隨買單強力湧進,攻上漲停的29.7元價位,上漲2.7元,並終結連續七天的跌勢;展望後續,公司看好布局汽車市場效益自明年起擴大顯現。

  強茂今年前三季稅後獲利7.17億元,年增18.91%,每股淨利1.94元,但因逐漸進入淡季,自10月起營收開始走滑,而11月營收7.85億元,月減1.99%,年減23.67%,累計今年前11月營收104.68億元,年減3.31%。

  展望後續,強茂看好布局汽車市場效益自明年起顯著發酵,公司自去年下半年起開始陸續通過全球一線車廠認證,並預計自明年起逐步放量出貨,另外,強茂也著墨在工業產品市場,並積極搶進IGBT領域,長線成長動能可期。

 

《半導體》搭上高雄概念股,強茂漲停

2018/11/29 12:4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強茂 (2481) 前3季每股盈餘為1.94元,公司積極搶攻車用產品,預估2019年起展現成長力道,加上公司主要營運據點在高雄,搭上高雄概念股題材,今天盤中股價強攻漲停板。

 近幾年國際半導體廠吹起整併風,且車用電子需求高度成長,國際大廠將產能轉至車用半導體,讓電源、PC、網通及消費性二極體呈現供不應求,即使是中美貿易戰延燒,二極體的市況都保持穩定,加上強茂佈局車用及工業產品持續發酵,讓強茂今年前3季業績優於去年同期。

 強茂車用產品以非安全性產品為主,包括車用影音娛樂、照明、車用控制及舒適系統,以及電動車充電樁等,公司投入約10億元進行產線自動化,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公司已陸續通過全球前幾大車用Tier 1廠及歐美大廠車規認證,去年車用產品營收已達2500萬美元,約佔強茂二極體8%,預估今年車用產品營收將較去年成長,並於2019年展現成長力道。

 強茂前3季合併營收為88.82億元,營業毛利為19.85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2.36%,稅後盈餘為7.17億元,年成長18.91%,每股盈餘為1.94元。

 強茂10月合併營收為8.01億元,年減19.2%,累計1到10月合併營收為96.83億元,年減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