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2-08-26 09:17:3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豪勉(6218)今(2022)年前7月營收5.06億元、年增4.59%,展望後市,豪勉認為,預期下半年資通訊產品需求穩健,仍將有穩定營收表現,不過半導體產品方面,受到終端產品需求減弱影響,則保守看待;並認為目前半導體庫存水位較高,需要12-18個月去化,所幸庫存多屬於已接單但還未交貨的部分,因此對整體財務影響在控制範圍。

豪勉成立於1979年,主要從事資通訊網路系統整合服務,以及半導體設備代理銷售及安裝、維修服務,後來也跨入自製設備;營收結構中,過往資通訊與半導體業務約佔各半,今年因資通訊客戶需求較為強勁,因此佔比高於半導體。

資通訊業務主要提供客戶各種網路以及資安設備,客戶結構來看,企業客戶佔46%、電信客戶佔28%、政府佔15%,其他包括醫療、金融以及教育。半導體設備產品有LED光電測試解決方案,主力客戶為晶電、三安光電、乾照光電等,另也有IC晶片及特殊封裝模組外觀檢測機、記憶體耐讀寫測試機等產品。

 

豪勉今年上半年營收4.51億元、年增8.3%,營業利益2614.3萬元、年增188%,由於業外收入減少,致稅後淨利達590.6萬元、EPS為0.09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35元。

豪勉今年前7月營收5.06億元、年增4.59%,展望後市,豪勉認為,下半年資通訊產品需求穩健,仍將有穩定營收表現,不過半導體產品方面,受到終端產品需求減弱影響,則保守看待。

此外,豪勉目前庫存水位較高,截至今年第2季,存貨金額達約9億元,較去年底的4.6億元明顯提升。豪勉指出,存貨多為已接單未交貨的備料,實際在手未交貨訂單金額超過9億元,由於多屬於已接單的存貨,沒有過期問題,因此對整體財務影響在控制範圍。

豪勉認為,資通訊產品線的存貨,相關訂單預計今年底至明年第1季能陸續交貨驗收;半導體產品方面,由於終端需求較為保守,還需要觀察大環境變化而定,大約需12-18個月去化庫存。

 

 

徐開聘

MoneyDJ新聞 2018-11-29 12:00:2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豪勉(6218)前3季合併營收年減12.5%,不過透過改善產品組合提升毛利率,加上業外匯兌收益增加,前3季EPS已突破1元;豪勉在資訊網路半導體封測設備代理業務方面表現穩定,而去年隨著自製LED測試設備營收規模達到3億元轉盈,今年自製設備仍有不錯的接單表現,豪勉Q3底存貨金額拉升到6.41億元,較Q2大增2億元,反映自製設備業務的成長,而由於自製設備需待客戶驗收後才能認列營收,導致豪勉Q3存貨金額較高,法人預期,後續將顯現在營收表現上。

豪勉主要從事資訊網路系統整合、半導體代理產品與自製設備銷售及安裝、維修業務,資訊網路系統整合每年營收貢獻約穩在6~7億元,主要需求來自國內業者機房設備更新,客戶包括各電信大廠與企業客戶,營收表現相對穩定,至於代理則以半導體封測設備為主,以台灣封測廠為主,大陸市場目前則佔2成多,而公司近年也積極耕耘自製LED檢測設備,去年獲大陸LED大廠採用LED點測機,去年自製設備年營收規模也由往年的不到1億元,提升到3億元,也帶動自製設備業務轉盈。

豪勉前3季合併營收為7.77億元,年減12.5%,主要係因機台設備出貨認列時點的影響,不過因豪勉今年所出的代理設備產品組合較佳,加上公司也提升了資訊網路業務中的服務比重,帶動豪勉前3季毛利率來到44.28%,較去年同期的35.29%提升,業外則有匯兌收益進帳,致使豪勉前3季EPS來到1.04元,較去年同期的0.68元明顯成長。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代理設備較不需囤積庫存,自製設備則因為從接單到安裝驗收需要較長的時間,隨著自製設備業務成長,豪勉今年存貨水位也相對墊高,而Q3底存貨金額更來到6.41億元,較Q2底的4.4億元大增,觀看存貨內容,有2億元屬於資訊網路的商品存貨,半導體商品存貨則約7000多萬元,至於原料、在製品、半成品則約1.2億元,而佔存貨最大一塊的則為製成品,金額達2.39億元,法人認為,製成品主要應為自製設備,而隨著後續出貨、驗收完畢,將可望顯現在營收上。

整體來看,豪勉在資訊網路與半導體代理設備業務方面表現穩定,至於自製設備則因基期較低,未來仍有成長空間;而需留意的是,公司營收大致可區分為勞務收入與銷貨收入,像是資訊網路的服務或是設備維護等都歸在勞務收入,而公司近年銷貨收入與勞務收入大致呈8:2,由於勞務收入的毛利率相當高,視勞務收入比重變化,每季的毛利率會有所波動。

豪勉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為8.44億元,年減13.61%,法人認為,豪勉今年營收能否追上去年表現,則要看年底前設備出貨認列的狀況,不過豪勉今年前3季EPS則已達1.04元,法人認為,豪勉今年獲利有機會超越去年,而公司過往配息表現穩定,自2003年掛牌至今,每年都維持1元以上的配息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