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代碼: 台勝科 中美晶 合晶 環球晶 信昌電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1/29 下午 09:55:00
標題: 陳龍:明天布局全新潛力股,但他們只是小配菜
內容:
我今天利用大盤大漲賣了一些股票,不是因為看壞,而是要進場佈局全新的潛力股。你有沒有發現現在的市場有點熱了,從一開始都沒有量到今天已經1400億,人都湧進來了,但是我先講,不要認為這樣行情就結束了,新的標的一樣是電子股,不是被動元件矽晶圓,他們還是我的主心股,但是我現在要買的只是配菜。

台勝科今天漲停板收盤價140元,中美晶收最高,合晶再創新高,空單有15000張,嘎空力道不亞於中美晶,中美晶7000多張空單,股價比較高,環球晶也是,這些我一張都沒有賣,我沒有帶你跑來跑去,那叫做因小失大,是菜籃族在做的事,我沒有在貶低菜籃族,但是你要當大贏家就是要抱好。櫃買指數從10月25日我說以跌止跌開始一路上來,空軍全部陣亡。

這一路每個人都看衰半導體,當然就看壞矽晶圓,我是跟國際的研究機構和投資銀行看法不同,你以為我這一路堅持下來很容易嗎?我說你去看台積電的動作,他的5奈米正在蓋、3奈米正在環評,為什麼要這樣?就是因為未來的世界有這麼多的半導體需求,魏哲家說半導體已經從無所不在變成無所不能,不只是數量還有功能的精進,難道這些不需要矽晶圓嗎?

為什麼這一波我這麼堅持一定有大行情?一開始一定有養空誘空軋空,比如說信昌電昨天漲停,結果融券大增,今天再創新高,是不是又賠錢?更不用講矽晶圓。我說最確定的選擇就是5G和電動車,這件事情難道會因為貿易戰而停頓嗎?5G應用全世界都在發展,電動車更不用講,現在台灣的滲透率連1%都不到,到未來要變50%有多大空間!從第一台智慧型手機到現在才幾年的時間,普及率99%,難道5G和電動車不會嗎?而這一切都要用到半導體。

我再講一次,2019年的投資樂觀再樂觀,而且第一季就會過12682的歷史高點,中長線20000點不是夢,和大家的看法不一樣,但是我會堅持下去。我告訴你指數未來的空間,是要告訴你有多少錢可以賺,我不會帶你去做指數,你做股票賺錢的速度會大於做指數,指數才反彈這一點點,看中美晶已經過了大盤急跌的高點。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5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