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盟:董事會通過志超以每股15.5元現金為對價進行之股份轉換案,將為其100%持股子公司
(107/12/07 16:40:45)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480)統盟-公告本公司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7/12/07
2.公司名稱:統盟電子(股)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於今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與志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之股份轉換案。
6.因應措施:本公司已於107年12月7日下午3:00於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
7.其他應敘明事項:
志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志超科技)及統盟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統盟電子)共同著眼於推動雙方之資源有效整合,提升企業分工效率,擴大營運規模以提升營運效能及增強競爭力,於107年12月7日同日分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依企業併購法第二十九條及第三十一條等規定共同簽署「股份轉換協議」,進行以現金為對價支付之股份轉換,主要內容及目的如下:
1.由志超科技及統盟電子簽署股份轉換協議,約定志超科技以現金為對價支付統盟電子之其他股東(下稱本股份轉換案)。
統盟電子為志超科技持股50.21%之納入合併財報之子公司,於本股份轉換案完成時,統盟電子將成為志超科技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志超科技及統盟電子透過整合彼此資源、將產能做最有效之配置,亦可藉由整合後勤平台,避免集團內後勤資源重複分配,節省成本支出,藉此提升集團分工效率及整體營運績效,進而強化競爭能量,預期在生產及各方面人力資源共享及充分合作下,能為雙方帶來新成長動能,並以創造股東權益及提升員工同仁之福祉為主要努力目標。
2.本股份轉換案完成後,志超科技及統盟電子均維持各自公司之存續、名稱及現有之獨立經營及運作模式;現有之組織架構、薪酬、相關福利及人事規章制度仍持續不變。
3.本股份轉換案係志超科技以每股新台幣15.5元為對價支付予統盟電子其餘之股東,該收購價格係參考同業數據,並以市價法、股價淨值比及本益比法等,並參酌各同業公司之獲利能力、市值、股權淨值等各種因素,加以衡量統盟電子目前營業狀況與未來發展等因素後定之,並業經獨立專家出具合理性意見。
4.雙方預計於108年1月2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此議案,本案待雙方股東臨時會通過並經主管機關核准及完成股份轉換作業後,暫訂108年3月29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股份轉換完成後,統盟電子將成為志超科技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並於股份轉換基準日終止上櫃,後續並將撤銷公開發行。
藉此股份轉換案下,彼此間將有效協調雙方資源配置,在生產及各方面人力資源共享及充分合作下,整合彼此企業資源,發揮企業產能面及整體合併之綜效,在成本及市場競爭力進一步強化,亦可擴大營運規模、增加經濟效益,提升整體營運績效,以提供客戶更優質、有效率及全面化服務及提升股東權益。

 

志超科技(8213)及統盟電子(5480)昨(7)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著眼於雙方資源有效整合,提升企業分工效率,並擴大營運規模以提升經營效能及增強競爭力,雙方分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共同簽屬股份轉換協議,統盟將成為志超100%持股的子公司。

志超2008年入主統盟,並握有50.21%的股權,且統盟董事長也是由志超董事長徐正民擔任,公司表示,希望透過此次合併案,整合雙方資源、將產能做最有效的配置,也可以藉由整合後勤平台,避免集團內後勤資源重複分配,以節省成本支出,並提升公司整體營運效率及績效,預期在生產及各方人力資源共享及合作之下,能為雙方帶來新的成長動能。而本次股份轉換案完成後,雙方公司將維持各自公司之存續、名稱及獨立經營、運作,此外現有的組織架構、薪酬、相關福利及人事制度仍持續不變。公司也指出,本次轉換案志超將以每股15.5元、溢價10.7%為對價支付給統盟股東,雙方預計在明年1月25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此案,暫定在3月29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屆時統盟將終止上櫃,後續撤銷公開發行。

志超以生產光電板、車用板及NB板為主,以去年產品結構來看,光電板約佔4成,NB板約佔3成,其他則包含電視板、車用、工業、網通等。志超2015年以2.57億元買下高雄日立化成的PCB廠,並獨立成志昱科技,積極搶攻汽車板市場,公司先前表示,近年產品結構和營業表現其實變化不大,公司也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大舉擴產,目前所有廠房產能總計有900萬平方呎,利用率一直維持在不錯的水準。

法人表示,志超為全球最大光電板廠商,受惠於光電板及NB板業績鞏固得宜,第三季營收62.53億元,表現優於去年同期,每股盈餘1.55元,也是自2015年以來久違的高點,看好車用電子穩定成長,以及該公司積極切入伺服器相關供應鏈,搭上高頻高速網路的世代即將來臨,志超未來營運成長可期。

(工商時報)

2018-12-07 23:25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志超(8213)董事會昨(7)日通過,以每股15.5元,溢價10.7%,收購子公司統盟其餘股權,此股份轉換案,暫定明年3月29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股份轉換完成後統盟成為志超100%子公司,並於股份轉換基準日終止上櫃,後續並撤銷公開發行。

志超股本27.12億元,6日收盤價29.2元。統盟股本17.4億元,6日收盤價14元。

志超2008年6月入主統盟,持股50.21%,為整合彼此資源、進行有效產能配置、節省成本支出,提升集團分工效率及整體營運績效,以提供客戶有效率及全面服務及提升股東權益,志超進一步以每股15.5元,收購統盟其餘流通在外股權,志超與統盟預計於明年1月2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此議案。

有統盟股東認為,統盟第3季公告的每股淨值是20.93元,被用15.5元收購價格有落差。統盟指出,收購價是參考同業數據,並以市價法、股價淨值、本益比等綜合考量統盟營運現狀及未來發展,並經獨立專家出具的合理意見做出的訂價,若有股東對價格有疑問,可在明年的股東臨時會中提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