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上市櫃公司的豐收年,根據金管會統計,全體上市櫃公司(不含金控公司,合計申報財報家數共1668家)前3季營收合計23兆803億元,年增率9.37%;稅前盈餘合計1兆8892億元,年增率15.05%,雙雙創下近10年新高。若以產業別來看,上市的半導體、電子零組件及塑膠產業,以及上櫃的半導體、電子零組件及生技醫療產業,前3季獲利都較去年同期成長。 

不過,前3季繳出亮麗的成績單,不代表第4季的營運仍會持續成長,因為在美中貿易紛爭加劇而引發全球股市大回檔後,全球經濟景氣前景已蒙上一層陰霾。雖然11月29日的川習會有可能出現轉圜,但從最近剛結束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美中兩國在會議期間的互動情況觀察,川習會能否順利進行,還不容過度樂觀。 

不過,經濟部近期公布10月的外銷訂單達489.9億美元,不但創下歷年單月新高,而且較9月增加11.3億美元,顯示企業的營運動能不減。另外,台股經過大幅修正後,許多績優股的投資價值浮現,加上國內銀行定存利率仍處在歷史低檔區,預期營收及獲利成長的高殖利率股,在大盤反彈時,股價將會有較佳的表現。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18845

12檔財報大黑馬 長線買點到了

2018-12-03
作者: 林果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