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KY:借款係董事長投資之公司PROFIT GATE INVESTMENTS借款,與公司并無關係
(107/12/13 16:27:11)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452)康友-KY-澄清新聞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7/12/13
2.公司名稱:康友製藥控股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
6.報導內容:康友當初的借款仍在,因此同意國泰世華先處分部分質押持股來還款…
7.發生緣由:澄清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
(1)本公司之子公司方柏方泰公司向國泰世華銀行借款,董事長投資之公司PROFIT GATE INVESTMENTS LIMITED仍然提供20萬股作為擔保品,借款仍屬於授信期間內。
(2)媒體提到之借款係董事長投資之公司PROFIT GATE INVESTMENTS LIMITED借款,與本公司并無關係。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上週四與國泰世華協商寬限期到

 

仍被斷頭310張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10月因為大股東賣股引發軒然大波的生技股康友-KY(6452),之前因為股價跌跌不休,大股東質押的持股頻頻被斷頭,因此在11月與國泰世華銀行協商給予一個月的寬限期,暫緩處分持股,但上週四期限一到,一度傳出康友大股東已完成還款,斷頭危機解除,不過最近的資料顯示,當天國泰世華還是斷頭康友大股東持股310張,康友大股東財務情況還是一團迷霧。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個人及他個人名義持有的轉投資公司PROFIT GATE,原本股票質押張數就不少,10月下旬起股價的一波暴跌,因擔保品不足,只能頻頻增加質押持股,但最終仍慘遭銀行斷頭,黃文烈個人持股被斷頭1675張,差點連董事長職位都不保。

至於PROFIT GATE質押的持股,在面臨關鍵斷頭危機時,大股東在11月7日與債權銀行國泰世華達成協議,國泰世華同意給予一個月寬限期,暫不處分質押股票,期限到12月6日。

在寬限期屆滿隔天,媒體披露康友大股東已完成還款,斷頭危機解除;但據了解,康友大股東12月6日確實與國泰世華進行協商,由於當時康友股價已經回升,擔保品維持率已達到一個月前的協商標準,只是康友當初的借款仍在,因此同意國泰世華先處分部分質押持股來還款,藉此延長雙方的借貸關係。

 

斷頭資金還款 財務壓力未除

 

所以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本週一揭露的資料顯示,國泰世華已在12月6日處分了310張PROFIT GATE所質押的康友股票,取回近5000萬元的借款,但若說康友大股東已經完成還款,也是由這筆斷頭資金支付,並非自己掏錢贖回,所以康友大股東的財務壓力,恐怕還未完全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