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零件》國巨、華新科成交值爆發

2018/12/15 13:5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儘管國巨 (2327) 遭外資券商看衰,股價卻上演開低走高、收最高的戲劇性走勢,單一檔國巨成交值高達78.88億元,佔大盤成交比重高達8.25%,居大盤第二大成交個股。合計國巨、華新科 (2492) 的成交值突破百億、達126.19億元,佔大盤成交比重13.21%,顯示被動元件類股仍是人氣所在,連帶影響了中小型股的動向。

 國巨雖遭外資看衰營運,不過大摩對國巨明年、後年的EPS預估數仍達68.5元、78.84元,國巨過去的股利政策不差,未來更朝60~70%的配息率調整,隱含現金殖利率具保護,因此還有多家外資可能陸續將國巨納入追蹤標的;另有一家指標性大型外資可能在明年正式加入追蹤行列,因此MLCC廠明年營運雖有下行風險,仍會牽動不少資金。

 外資的看空報告雖然衝擊國巨股價表現,不過昨日被動元件類股連袂上演戲劇性走勢,國巨、華新科均開低走高、收最高,終場逆勢收紅,並帶領類股收高。國巨股價震幅高達7.15%,單一檔國巨成交值78.88億元,位居大盤成交第二大個股,僅次於台積電 (2330) 的85.5億元;華新科也不惶多讓,單日成交值以47.43億元位居大盤第三。

 由於國際股市利空消息不斷,昨日大盤量能萎縮,成交值跌破1,000億元,僅955.49億元,換算之下,單一檔國巨成交值佔大盤成交比重8.25%,合計華新科兩檔MLCC股的成交值,達126.19億元,佔大盤成交比重13.21%。

 法人認為,以此成交比重來看,被動元件類股還是人氣所在,加上最弱勢的蘋概股康控-KY (4943) 並沒有鎖住跌停,未來大盤走勢應不用太悲觀,但會以中小型個股表現為主。(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