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17 11:37經濟日報 賴俊明

由台新證券輔導,生技類股新尖兵博謙生技(6713)今(17)日登錄興櫃交易,為國際性PIC/S GMP原料藥與針劑廠,有別於過去數年生技類股以新藥開發為主的掛牌公司,博謙生技係以建立藥物製造技術平台,提供從原料藥與無菌針劑的開發、試製測試、臨床用藥生產到最終量產上市整合且多元的藥物CDMO (Contract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e Organization) 一條龍整合式的開發暨製造服務,以協助客戶產品順利上市量產為主要營業項目,係國內CDMO此一領域的龍頭廠商。

博謙生技建構提供原料藥(無菌、非無菌)至針劑成品之垂直整合型的服務,專注於支援臨床試驗所需藥物之開發與PIC/S GMP生產和學名藥之量產製造的平台,另同時發展自有產品藥物,開發高利基型抗癌藥物。

博謙生技目前擁有原料藥合成廠、無菌針劑廠、抗癌無菌原料藥合成廠、抗癌無菌針劑廠等產線,並已取得TFDA PIC/S GMP認證,是國內唯一的抗癌無菌原料藥合成廠及抗癌無菌粉末充填針劑廠,同時也是國內唯一具有全方位抗癌無菌針劑生產線的藥廠,擁有水針充填、乾粉充填與凍晶注射劑等製造技術。建立完整的抗癌細胞毒藥物專用製造廠,提供一般藥品物與抗癌細胞毒藥物製造;此外,結合台康生技跨足生物大分子藥物市場,可同時提供小分子與生物大分子兩種類型之注射劑製造服務,以整合式與多元性的技術服務平台提升公司長期競爭優勢與擴大成長空間,搶攻全球藥物市場。

博謙生技成立三年多,已經迅速取得包括台灣新藥公司、學名藥廠或代理藥商超過40個之CDMO專案委託,並於今年度接獲國際性三家學名藥大廠之專案。106年及107年上半年營業收入分別為12,495萬元及7,137萬元,截至107年11月止營業收入已達16,440萬元,超越106年全年度營收,營收成長強勁。展望未來,將陸續有多款藥物進入量產,例如東生華委託製造之生物相似性新藥針劑,預計將於109年申請歐洲藥證上市;浩鼎生技(4174)委託博謙生技製造肉毒桿菌素新藥OBI-858臨床試驗藥品,預計108年上半年開始臨床用藥物生產;108年預計有超過5項輸出美國藥品將申請註冊,部份委託案與自有產品將於109年起陸續上市販售,成為該公司未來營收及獲利成長動能。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