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零售(3085)上周宣布總經理異動,涂靜婷辭去總經理一職,由其兄長也是大宇資訊(6111)董事長涂俊光親自接手,涂俊光指出,首要目標是改善供應鏈結構及提升轉化率等地方著手,低毛利時代更需要優化成本,2019年上半年還會再提增資案,在經過半年調整後,2019年下半年希望達到獲利階段。

 

新零售今年前3季營收9.24億元,年增26.81%,但相較於今年上半年年成長率達71.02%,近幾個月來的營收動能有所下降。且今年第1季轉虧為盈後,第2季及第3季再次分別出現0.22億元及0.3億元虧損。涂俊光指出,今年第1季出現獲利,經營團隊就思考如何加快獲利,也因此有一些擴張的動作,陸續出現存貨跌價造成了虧損,另一方面,原本網路行銷及網路廣告持續虧損,未來網路行銷及廣告部門必須要整頓。

在電商方面,新零售今年前3季轉投資的光旭網路認列獲利742萬元、認列東京著衣損失3066萬元、認列拍手國際損失1136萬、久新新物流認列獲利335萬元、倍喜客認列獲利560萬元,加上網路行銷及網路廣告的虧損,前3季整體稅後虧損0.51億元,每股虧損0.43元,不過相較於去年同期虧損1.56億元,每股虧損1.48元,損失已經大幅改善。

涂俊光表示,原本久大網路行銷業務虧損占比不小,這部分會是整頓重點,電商部分則重整團隊,前總經理涂靜婷專注在東京著衣經營,其他子公司也會做調整。涂俊光認為,電商下半年環境寒冷,很多電商衝高營收並沒有太大效果,營收衝高,廣告費用、折扣補貼就跟著變多,這就犧牲到利潤,未來是靠轉化率優化及改善供應鏈結構來提升毛利,而非精簡人事及補貼政策,公司在擴張上也會更為小心,專注核心業務。

今年前3季有些轉投資公司雖然虧損,但虧損比去年同期收斂許多,再努力調整一下可以接近損平,而物流自建倉儲,每季因固定資產攤銷較大,所以小幅獲利,但之後獲利會逐漸呈現,這是可以期待。因為新零售每股淨值已經降至7.21元,明年會計畫辦理增資,上半年還是調整期,目標2019年下半年能夠獲利。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