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網
 
 

記者林盈君/新北報導

聲稱來自歐洲臉書的社交網路平台未來網(FutureNet),簡稱FN,近來在台灣各地舉行說明會,還打著「6150元有機會變成2400萬」的口號,據《蘋果》報導,日前FN在新北市舉辦說明會,現場聚集許多人潮,但詭異的是,FN至今尚未在台灣落地成立分公司,去年,公平交易委員會也發出警訊,直指FN本質就是違法吸金,並移請調查局查處,要民眾勿輕信觸法。

檢視相片
 

▲聲稱來自歐洲臉書的社交網路平台未來網。(圖/翻攝FutureNet平台)

根據多位民眾向媒體投訴,稱被親友推薦加入投資FN,懷疑根本就是老鼠會!日前媒體直擊新北市板橋區一處公寓2樓,進門先見到7位年紀約莫在50歲上下的中年男女,之後就出現一位邱老師,聲稱自己是某消費合作社的理事主席,同時也是慈濟志工,邱老師舉例臉書廣告年收益高達8000億台幣,但使用者完全分不到利潤,FN是與臉書大同小異的社交網路平台,還說「如果我們FN願意把這筆錢分給你們,你們要不要?」,以金錢方式吸引眾人注意。

邱老師還表示,成為FN會員不用付費,且「聊天就可以賺美金」,如要成為產品會員,則須支付10元、25元、50元不等美金,再繳納100元、500元或1000元美金,則可進階成商務會員,同時開啟「朋友樹」模式,之後介紹朋友加入,可獲5%的「見點獎」,假設介紹人與朋友都是185美金加入,介紹人可獲9.25美金「見點獎」。邱老師說,只要成為商務會員,成功介紹8萬8572個朋友加入,且每個人投185美金加入,「這棵樹長到滿,你通通沒有做,你就有81萬美金可以領!」185美金相當台幣6150元,81萬美金約折合台幣2400萬元,這就是「6150元有機會變成2400萬」的由來。

檢視相片
 

▲聲稱來自歐洲臉書的社交網路平台未來網。(圖/翻攝FutureNet平台)

邱老師指出,「朋友樹」模式的第2種獎金「匹配獎」,就是當你介紹朋友加入,彷彿你種了1顆種子,他自己長成1棵樹的時候,他的「見點獎」領多少,你也有一半的獎金;第3種獎金「領導獎」,就是帶組織的獎金;第4種則是全球分紅。邱老師表示,除朋友樹模式外,FN還有2個商業模式「廣告包」跟「數字貨幣」。林老師解釋,「廣告包」就是FN會員買自家廣告時段,當有人在FN打廣告時,廣告費就給有買廣告包的會員,「廣告包分2種,1個是10元美金,還有1個是50元美金」,4個月就能拿回120%,投50美金可拿回60美金。

邱老師指出,「數字貨幣」就跟目前當紅的比特幣一樣,都是以區塊鏈作為底層技術的加密貨幣,且挖礦不用高階顯示卡,「我們用『虛擬挖礦機』去挖,我們從100塊到2萬5000都有,看你要用哪個級數去挖,不同級數挖出來的幣不同!」,問到匯款方式時,邱老師原表示「經過我轉到公司去!」被者質疑會不會有風險,另一位林老師則改口可刷卡付費,邱還說「點數給我,我馬上錢給你!」。至於FN是否合法,邱則打起太極說「統統合法,也統統不合法!」。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委彭紹瑾坦言「它(FN)沒有報備呀!」礙於FN在國內沒有落地成立分公司,「要罰它(FN)沒有報備都沒有辦法!」公平會直指FN獎金主要來源很可能來自會員繳付的費用,而非商品或服務的銷售,本質上就是違法吸金,民眾貿然加入,恐血本無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