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5-25 09:30:0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德淵(4720)第二季國際各地客戶已經陸續開出復工時間點,出貨狀況也逐步回溫,法人看好德淵5月營收已經有望回到與去年同期相近水準、6月狀況也會較5月狀況再向上;以第二季獲利表現來看,法人則指出,因德淵上海子公司創治熔噴不織布出貨暢旺,雖對營收貢獻雖有限,但獲利表現佳、估計對德淵獲利貢獻會較為顯著,法人也看好第二季德淵應有望來到損益兩平、甚至小幅獲利。

德淵為熱熔膠製造商,全球有9座生產工廠,下游應用產業包括包裝材料(利口包、樂利包等)、家具(床墊為主)、衛材(尿布、衛生棉)等等;主要銷售區域上,中國約佔營收約50%、國際約佔35%、其他地區佔約15%。

回顧德淵首季營運狀況,受中國廠延後復工影響,單季營收來到6.14億元、年減17%,毛利率雖因原料下滑仍支撐在19%,與過往表現相對差異不大,但因應疫情復工等費用影響,單季稅後仍虧損約1,100萬元、較去年同期由盈轉虧,EPS -0.13元。

展望第二季狀況,法人指出,4月德淵中國廠已經復產達95%,不過因為肺炎疫情延燒,德淵海外銷售狀況受到影響較深,單月營收2.44億元、年減近11%,但因近期各地解封時間表相對比較明確,法人看好5月德淵營收應該可以見到回溫、6月營收也有機會再往上。

雖熱熔膠業務需求受到疫情干擾較深,但德淵上海子公司創治以濾材為主要業務,其中也有熔噴不織布產能,近期貢獻德淵營收已經從過往200萬人民幣翻倍來到500萬至600萬人民幣上下,不過以德淵營收規模來看相對貢獻比較有限。

至於在波蘭廠方面,德淵指出波蘭國內疫情規模其實控制得宜,但是周圍市場疫情狀況相對嚴重,有影響波蘭廠訂單水準,德淵預期今年波蘭廠業績會因為疫情承受一定壓力,業績可能會較去年略為衰退。

法人指出,就第二季獲利來看,德淵中國廠都重返生產軌道,加上上海創治熔噴不織布雖營收貢獻有限,但是獲利表現較佳,估計對德淵獲利貢獻會較營收顯著,法人也看好第二季德淵應有望損益兩平、甚至小幅獲利。

MoneyDJ新聞 2019-07-26 09:13:5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德淵(4720)中國市場受到貿易戰干擾,訂單水準下滑,不過東協市場則有成長,德淵同時也啟動保護毛利措施調整接單,今年營收成長相對受到壓抑,上半年合併營收來到15.69億元、年增2.35%;但因保護毛利有成,上半年自結2,783萬元,EPS 0.31元,已有接近去年全年(EPS 0.35元)水準;下半年展望上,法人指出德淵中國訂單仍承壓,且今年德淵主要目標放在保護獲利,預期年營收成長幅度仍約在個位數左右,但獲利方面則看可有顯著優於去年成績。

德淵為國內熱熔膠領導品牌,全球有9座生產工廠,下游應用產業包括包裝材料(利口包、樂利包等)、家具(床墊為主)、衛材(尿布、衛生棉)等等;去年主要銷售區域方面,中國約佔營收約47%、亞洲其他地區約佔27%、美洲佔約8%、歐洲佔8%、其他地區佔約10%。

德淵今年上半年營收15.69億元、年增2.35%,但自結獲利2,783萬元,EPS 0.31元,幾乎相當於去年全年(EPS 0.35元)水準,獲利成長強勁,針對獲利成長主因,德淵指出過去因為中國廠等地產能擴充較多,接單也以滿足產能為主,相對營收成長幅度較高,但部分訂單毛利率表現則較差,今年經調整接單狀況後,雖營收成長幅度趨緩,但毛利率則有回升,第二季毛利率再優於第一季(18%),今年也將以保護獲利為優先目標。

至於在今年後續展望上,法人指出德淵今年以來中國市場相對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訂單表現較不如預期,但東協等市場則有維持成長,加上德淵持續調整產品組合保護毛利率,法人預期德淵今年營收估計維持個位數左右年增表現,但在原料價格穩定與產品組合轉好帶動下,也看能夠帶動德淵今年獲利能有顯著優於去年(EPS 0.35元)水準,但法人也預期德淵獲利仍未能回到既往高檔EPS1.1元至1.2元水準。

而德淵桃園觀音五期廠房在今年下半年展開啟用後,五期廠熱熔膠年產能約6千至7千噸,今年預計可貢獻營收產能則約3千噸,推升德淵年設計產能來到近6萬噸水準;德淵也將在觀音五期廠房拓增特化新產品UV光硬化膠產能,待後續設備到位後,UV光硬化膠產能有望翻倍(目前德淵UV膠產能約100噸)。

 

MoneyDJ新聞 2018-12-22 09:24:3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下半年屬熱熔膠產業傳統旺季,德淵(4720)第四季營收仍看穩健,且受到高值化產品UV膠出貨成長帶動,有望可拉抬德淵第四季毛利率再向上(前季約17%);明年來看,德淵包括桃園觀音第五期廠與波蘭遷廠後都將開出新產能,持續擴增德淵全球布局的實力,而新切入的濾材事業與特化UV膠等產品的銷售亦有望提振德淵明年營運迎來成長。

德淵為國內熱熔膠領導品牌,全球有9座生產工廠,目前集團年總產能為53,000噸,下游應用產業包括包裝材料(利口包、樂利包等)、家具(床墊為主)、衛材(尿布、衛生棉)等等;今年前11月主要銷售區域來看,中國大陸約佔營收約47%、亞洲其他地區約佔27%、美洲佔約8%、歐洲佔8%、其他地區佔約10%。

德淵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29.48億元、年增15%;在今年第四季營運表現上,由於熱熔膠下半年走入傳統旺季,熱熔膠銷售表現不俗,加上今年特化自製產品UV膠切入台廠面板雙雄有成,出貨逐步成長,其實今年以來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德淵部分美國進口原料受到中國徵高額關稅影響毛利率表現,不過在第四季受惠UV膠此一高值化產品銷售提升,法人預期德淵第四季毛利率有望再行向上(前季約17%)。

在整體產能上,目前德淵年總產能約在53,000噸左右,桃園觀音廠第五期廠在去年動工後,預計可在明(2019)年第一季至第二季之間開出投產,該廠年產能約6,000~7,000噸,明年預計貢獻約在3,000噸左右;另外,波蘭廠方面,由於業績成長(今年前11月營收年成長約17%),但原廠房為租賃,設備與空間均有限,目前已經規劃遷往鄰近經濟特區,完成遷廠擴產後,波蘭廠第一期產能將可從約先3千噸增加至5千噸,未來由於該廠土地寬闊,也還保有擴線與未來再擴第二、第三期等產能空間。

至於在新事業方面,德淵一直有特化產品,約佔整體營收1成上下,其中原先主要產品為代理國外DENKA(壓克力結構膠)、HUMISEAL(三防膠)等產品,但經過多年投資有成,德淵自製特化UV膠順利切入國內面板雙雄其中之一的供應鏈,今年起出貨至中國廠區,成長亮眼,目前德淵UV膠產能約100噸上下,但該產品銷售金額在每公斤1,000~10,000元之間,遠優於熱熔膠平均每公斤約70~80元的單價,後續德淵也把此一產品銷售重心,放在持續開出面板產能的中國市場,不過預計生產產線仍會保留於台灣。

德淵另一新事業為濾材事業,去年7月起德淵已經併入一間濾材公司上海創治,不過該公司年營業額僅約數千萬,去年併入以來對營收成長貢獻並不大,不過在德淵入主後,已與對方攜手合作開發出符合國際空氣濾淨機規格的HEPA規格濾材,由於上海創治廠區位於德淵江蘇廠隔壁,目前已將HEPA產線設置於德淵江蘇廠內,年產能約500萬~600萬平方米,HEPA產線已於今年7月1日投產,客戶為瑞典、日本等等空氣濾淨器大廠,明年也看好將成德淵成長動能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