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2371)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大同大股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今天下午兩點委託律師團到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福華電子董事及財務主管涉嫌操縱股價及背信。另外財經資深記者蔡玉真今也具狀向地檢署檢舉福華電子涉嫌內線交易。蔡玉真將於今日下午3點30分出面說明。

福華21日公告出脫2.63萬張大同股票,處分獲利高達5.27億元。

 

王光祥今發出書面聲明指出,「福華電子公司於107年12月21日在股市收盤前1個半小時內連續低價賣出13765張大同公司股票摜壓股價,此顯明之不法行為已嚴重損害福華電子、大同公司所有股東暨投資人之權益,本人業已委任律師於本(24)日對福華電子公司董事長林蔚山、董事林郭文艷、許孟祺、許翼材、許建平、袁祝平、沈仰斌、王嘉男、雷壬鯤及財務主管林逸倫等10人,就其等違反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及背信罪嫌,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告發。」

(時報資訊)

2018-12-24 12:32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大同公司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擬於今(24)日下午以大同股東的身分,委託律師團到台北地檢署告發,福華電子於21日股市收盤前,連續低價賣出大同股票,有違反證交法之嫌。

王光祥本人今日不在國內,根據他的書面聲明指出,「福華電子公司於107年12月21日在股市收盤前1個半小時內連續低價賣出13765張大同公司股票摜壓股價,此顯明之不法行為已嚴重損害福華電子、大同公司所有股東暨投資人之權益,本人業已委任律師於本(24)日對福華電子公司董事長林蔚山、董事林郭文艷、許孟祺、許翼材、許建平、袁祝平、沈仰斌、王嘉男、雷壬鯤及財務主管林逸倫等10人,就其等違反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及背信罪嫌,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告發。」

針對此事,福華電子發言人林逸倫指出,對此毫無所悉,無法作出回應。根據該公司21日重訊,該公司持有大同累計持有股數33,166,000股,扣除自107年8月29日至12月21日交易數量20,632,000股,截至12月21日止持有股數為12,534,000股。

 

個股:利空不斷,潰散市場派整合實力?大同今再收跌停,逼近王光祥持股成本

2018/12/24 13:48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大同(2371)經營權爭奪戰白熱化,繼旗下面板廠華映(2475)與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3519)分別申請重整與債務協商之後,旗下福華(8085)又爆出大賣大同持股逾2萬張,市場派聞訊狂譙,將大同近日股價暴跌矛頭指向公司派的操作陰謀。

  大同週一(24日)耶誕節前夕股價持續重挫,尾盤又遭打入跌停板24.3元價位,短線從11月底的42.4元起算,跌幅達逾42%。其中,福華電子近日公告,從8/29到12/21,共賣出大同股票逾2萬張,剩餘持股僅1.25萬張,等於在短短4個月之內,賣掉母公司股票達2/3。

  包括子公司大賣持股,以及華映、綠能的重大利空,加上近期的陸資被查出的消息,以及爆出的大同本身的銀行債務與子公司背書擔保的金額超過300億元等等,均被市場派認為是公司派祭出的奧步,意圖打壓大同股價,潰散市場派的整合實力,以保住其經營權。

  不過,也有傳言指稱近期大同股價的暴跌是市場派意圖使大同公司下市所出的招數,但此傳言遭市場派斥為惡意傳言、假消息,強調市場派包括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在內,費盡心力要取得大同經營權,日後當然會接受全面監督,怎麼可能自打嘴巴讓大同下市。

  而大同週一再以跌停板創下新低價後,已來到王光祥日前透露之持股成本的24元。雙方經營權爭奪戰目前已越演越烈,伴隨大同股價的暴跌,使得情勢越加撲朔迷離,此到底是否為公司派堅壁清野的焦土戰殺手(金間),值得玩味,但兩軍交戰,小股民恐怕傷得不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