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2-25 11:33:0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花仙子(1730)今年受全聯集點活動特販出貨帶動,下半年月營收屢創新高,公司評估今年全年營收估計可來到近30億大關,成長不俗。至於在其他產品線表現上,包括LPF香水基調香氛產品銷售亮眼、茶樹莊園洗劑產品也有成長,好神拖則是在切入Costco以來成長較多,僅代工訂單受到競爭同業低價搶單衰退。明年來看,花仙子表示由於Swiss Diamond原廠產能有限,預估後續全聯點數兌換出貨會持續延至明年上半年,明年花仙子也仍有信心可以透過爭取如B2B等不同型態的訂單挹注,補上今年特販墊高的營收基期。

國內清潔用品龍頭廠商花仙子成立於1983年,目前內外銷比重為7:3,外銷當中以中國佔比最高,佔約18%、其他東協市場約佔12%,旗下品牌包括去味大師、克潮靈、潔霜、驅塵氏等等,其中,廚具為代理康寧鍋具,近期康寧鍋具旗下Swiss Diamond系列產品成為全聯集點活動贈品,帶動花仙子相關特販業績成長。

自今年6月起,花仙子營收受到對全聯出貨Swiss Diamond系列產品拉抬,營收屢次創高,花仙子評估今年全年營收有望可來到近30億大關,其中全聯特販活動預估佔約7~8億元,花仙子指出目前此一活動已經結束,不過因為累積兌換數量龐大,但瑞士原廠產能相對有限,估計完成兌換需持續至明年上半年,不過法人預期後續出貨數量不會再見增加,評估出貨將逐月減少。

除特販外,花仙子今年下半年推出LPF等香水基調香氛產品,今年目前已經締造有近億元營收,產品銷售不俗,不過今年在代工訂單上,花仙子受到低價競爭,相關業務呈現衰退,整體來看,花仙子今年表現較好產品線是以香氛產品與茶樹莊園等產品為主,好神拖則是受到打入Costco新通路帶動,今年業績也約可有接近雙位數的成長。

展望明年,花仙子指出目前公司仍與全聯緊密合作,未來也會針對B2B等不同業務型態爭取相關訂單,明年也仍有信心可以透過不同業務來補上特販相關業務缺口;另外在外銷上,花仙子也持續看好泰國、馬來西亞等市場銷售展望,也規劃將針對當地驅蟲需求,再推出新產品。

至於在楊梅新廠方面,花仙子指出目前預期明年6月可以開始動工,而整體來看,花仙子看好楊梅新廠對公司主要貢獻將有三大塊,首先,目前花仙子所有產品倉儲都係交由物流業者統一處理,相關倉儲費用支出較多,未來規劃在楊梅新廠增加倉儲空間,有望減少此一費用;另外,目前好神拖製造是交由委託廠生產,未來也可以一併整理至新廠生產;至於既有產品產能方面,花仙子也是由鶯歌代工廠統一承包,以及部分委託其他廠商製造,後續都可全數整併回花仙子生產,公司也能有效調整生產產品品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