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解決方案供應商實威國際(8416)在3D繪圖軟體促銷加持下,營收、獲利表現成長強勁,2018年前三季每股盈餘達6.42元,年成長超過35%,創下歷史新高。第四季因為認列軟體維護合約,以及3D印表機新產品加入,法人預估全年有望賺進一個股本。2019年受惠於台商回台設立研發中心趨勢,成長動能更優於2018年。

實威總經理許泰源表示,除了3D繪圖軟體的銷售收入外,後續的軟體升級及維護也是重要的一塊業務,而且毛利率優於平均水準。實威客戶裝機量高,很多客戶都是在年底簽軟體維護合約,因此對於營收貢獻很大,第四季往往都是年度營收、獲利的高點。

實威今年擴大3D列印銷售團隊人數,設備事業部可望創造業績成長,估計2018年3D印表機營收占比將拉升到20%。實威在2017年引進MarkForged列印設備,著重強度的碳纖維材料列印特性,並創造相當銷量。2018年取得MarkForged新上市金屬列印機之銷售總代理,11月引進台灣市場。許泰源表示,金屬列印機單價高,因此銷售量有限,此次引進的機種單價在千萬元以下,可望帶動銷售表現成長。

實威2018年軟硬體銷售都大幅成長,累計1~11月營收約10.21億元,年成長25.49%,寫下歷史新高紀錄。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促使台商回流設立研發中心,或是前進東南亞設廠,製造業在台灣的研發、後勤採購增加,實威2019年成長動能更甚於2018年,營收、獲利可望再拚新高。

實威2018年前三季營收8.29億元、年成長26.18%,毛利率約54.62%,費用率略減至3成以下,營業利益約2.16億元,年成長39.35%,稅前淨利2.34億元,年成長41.82%,稅後淨利1.81億元,年成長35.07%,每股盈餘6.42元。實威持續強化客戶續購多樣產品及版本更新升級比率,第四季3D印表機還有新產品加入,第四季營收獲利可望攀高,法人估全年有望賺進一個股本。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