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面板廠熒茂(4729)專注於軍工控應用市場,由於處於營運調整期,前三季每股仍虧損0.27元。第四季將認列處分星星科技的處分利益,全年虧損將縮小。熒茂10月宣布與研華(2395)結盟,雙方共同拓展TDM(Touch Display Module)工業電腦上的商機,合作效益可望在2019年發酵,營收拚成長。

熒茂近年來營運調整,專注於軍工控觸控應用,把非核心業務陸續處份掉。陸續處分了手機塑膠機殼廠、高雄光學鏡頭廠的土地,在處分利益挹注之下,去年本業轉盈,小賺500萬元。業外方面則是靠著處分星星科技股票的獲利挹注,全年稅後盈餘3.12億元,年增率71.98%,每股盈餘3.06元。

熒茂前三季營收7.96億元,年減43.5%,本業虧損4,817萬元,稅前淨損2,787萬元,稅後淨損2841萬元,每股虧損0.27元。熒茂8月公告處分星星科技持股1,934萬股,交易金額為人民幣7,793萬元(約新台幣3.53億元),預期處分利益將在第四季認列,剩餘持股數量約6731萬股。在處分利益挹注之下,全年虧損可望縮小。熒茂看好觸控面板在工業電腦滲透率、智慧零售等物聯網成長性,2018年熒茂已與研華陸續合作完成多款尺寸的工業觸控面板模組產品開案,應用涵蓋平板、工控、及大尺寸產品。10月更宣布結盟研華,研華投資2.03億元取得熒茂15%持股,雙方未來將產品規格進行收斂,共同規範觸控面板產品規格,降低成本提高觸控面板在工業電腦的滲透率。

熒茂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新廠於去年中落成啟用,成為熒茂發展大尺寸高亮度觸控面板產品及各項複合式鍍膜,熒茂的技術及產能將可滿足包含研華在內的海內外中高端客戶的採購需求。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