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08:4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捲入馬勝金融集團(MaximTrader)吸金案,今年8月才被新北地院依違反銀行法判刑8年的馬勝前講師廖泰宇(42歲),涉嫌在馬勝案爆發後,自立門戶成立以太幣投資團隊,以老鼠會形式招攬投資吸金逾2億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15路搜索並約談廖泰宇等11嫌到案,另傳喚10名證人,漏夜偵訊後依違反銀行法將廖泰宇等2嫌聲押禁見。

王姓等6名廖泰宇的下線,分別以10萬至26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另有2嫌被限制住居。

曾擔任馬勝金融集團講師的廖泰宇,曾多次以泰旺企管顧問公司董事長身分接受媒體訪問,口才極佳的他,自稱原為口吃患者,靠著閱讀超過5千本書、花14年投資逾300萬元,向號稱激發潛能的大師安東尼羅賓等人學習,才成為國際級的講師,自己也從19歲月入不到2萬元,進級到31歲後月入近200萬元。

檢調獲報,以廖泰宇為首的吸金集團,從2016年開始迄今,共推出2種全球性的投資方案,分別為「凱莉星球」、「以太世界」;前者以出租電腦或手機中空餘的儲存空間為賣點;後者則是推廣投資以太幣挖礦機;2種方案的投資單位從100美元至1萬美元不等,獲利槓桿聲稱可達3至5倍。

檢調調查,廖泰宇為了促使下線努力招攬會員,還設立分紅獎金,只要招攬到2名願意投資1萬美元單位的會員,就可以獲得新台幣35萬元獎金,招攬下線投資的金額愈多,獎金就愈豐厚,但之後陸續有會員拿不到錢憤而提告;此次被約談的11名嫌犯,除了主嫌廖泰宇之外,其餘10人均為廖泰宇旗下的下線。

依銀行法規定,非銀行不得收受存款,且犯罪所得逾1億元,可處7年以上徒刑,得併科5億元以下罰金;因廖泰宇及其下線對外以「快速回本」、「保證獲利」為口號招攬投資,涉違法經營收受存款業務而遭搜索及約談。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20181227/1490426

理財專家廖泰宇才因涉及馬勝集團吸金案,在今年8月被新北地院依違反《銀行法》判刑8年,不料,他又涉嫌以凱莉星球及以太世界等投資方案,標榜保證獲利對外招商,再度涉嫌違反《銀行法》吸金,2年不法獲利約2億餘元。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前往廖姓主嫌等11名犯罪嫌疑人住居所共計15處地點執行搜索,並在今天凌晨將廖男移送北檢複訊。經檢察官漏夜訊問後,認為涉犯《銀行法》等重罪、且有串證及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禁見。

至於其餘9名同案被告,其中7人以10萬至100萬元交保候傳,其中100萬元交保者,還是1名女牧師洪雅蕙,但洪女因覓保無著,最後也改為聲押禁見、另外2人限制住居。檢調懷疑洪女是否利用這個特殊身分取信民眾,砸錢投資,將深入追查。

據了解,廖泰宇自從馬勝案後,在外有不少債主,廖男為了躲這些冤親債主,從來不住在固定地方,時常居無定所,這次北機站查辦這起吸金案,花了一番功夫找到了廖,當廖男見到調查官時還鬆了一口氣,因為不是債主找上門。而當他移送北檢時,記者問他「你有吸金嗎?」廖男不發一語快步進到法警室。

據悉,廖男透過宣揚投資方案招攬下線會員,打出「每招攬到2名投資人投資美金1萬元,就可分得新台幣35萬元獎金」,不少人受他所誘,拓展下線會員增加獎金收入。但有投資人陸續領不到投資分紅,懷疑上當而組成自救會並報案求助。

然而廖男在外還有欠債,疑似為躲避債主而在台中市租屋。檢調幹員今前往他位於台中市的分租套房搜索,但並未見到有名表、名牌包或名車等高檔精品,至於粗估高達2億多元的不法獲利流向為何,還待調查釐清。

廖泰宇曾與楊秀娟合著《就是要你變有錢》一書,因而成為理財專家,但兩人卻都捲入馬勝吸金案,在今年8月分別被判刑8年與7年8月,另併科罰金5000萬及3000萬。檢調查出,廖男自2016年開始舉辦招商說明會,其中凱莉星球方案主要是電腦空餘儲存空間出租,每一個投資單位從100美元到1萬美元不等,獲利倍數為3到5個槓桿倍數。另外以太世界則是投資虛擬的以太貨幣挖礦機,投資單位也是從100美元到1萬美元。

不僅如此,廖男在招商時還鼓勵投資者找下線來投資,只要招攬到2名投資每單位最高金額1萬美金的投資者,可獲得新台幣35萬元的報酬,而自2016年招商到2017年間,廖男已獲得2億元的不法利益。(呂志明、吳珮如、游仁汶/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