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2-28 10:50:3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三星(5007)受到中美貿易戰干擾,加上車市前景不明,導致客戶拉貨意願放緩,法人推估,三星Q4營收恐較Q3下滑,低於預期,而受Q4營收動能降溫影響,三星今年EPS先拚持平去年;三星過往Q1在歐美客戶補庫存需求挹注下,通常Q1營收都可呈季增表現,不過鑑於短期市況較不明確、客戶也在調整自身庫存因應,法人認為,三星明年Q1應先看謹慎,不過三星仍持續提升中高階產品比重,預料明年車用扣件接單仍可先看穩。

三星為車用螺帽製造大廠,螺帽約佔營收6成,螺絲占15~20%,其餘則為盤元模具、華司墊片;三星採接單式生產,客戶主要為各大車廠Tier 2、Tier 3供應商,終端客戶遍及歐美日等品牌大廠,在接單與營運上相對穩定;三星近年持續擴充產品品項及提升產品等級,以提供客戶更好的採購服務;目前營收約有55%來自美元、45%來自歐元

三星今年在高品級產品訂單成長、客戶增加委外釋單下,原本對於今年營運抱持正面看法,而三星今年Q1合併營收突破20億元創高後、Q2略微拉回,Q3又再度小幅創高,法人原先預期,三星Q4營收仍可穩在20億元的高檔水準,不過受中美貿易戰干擾全球景氣動向,加上今年整體車市較缺成長動能、前景尚不明朗,三星製造商與經銷商客戶近期也放緩拉貨,法人推估,三星Q4營收恐較Q3降溫,低於原先預期。

展望明年Q1,三星過去Q1在歐美客戶返工、啟動庫存回補需求挹注下,通常Q1營收都會較上季回溫,不過受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加上今年恐將是中國車市20多年來,首度出現銷量下滑的狀況,目前客戶看法普遍較為謹慎、短期需求較不明確,Q1客戶恐仍在調整自身庫存,法人認為,三星明年Q1營運表現尚有待觀察。

三星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73.7億元,年增73.7%,法人推估,三星今年合併營收可望達78億元創高,營收已連三年正成長;三星今年前3季EPS為2.93元,法人認為,三星今年EPS應可拚持穩去年。三星近期展望雖較不明朗,不過因車市仍具備基本需求,加上公司近年仍持續提升高品級產品比重,法人認為,三星明年車用扣件訂單仍有機會持穩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