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4-15 11:26:4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鎧勝-KY(5264) Q1合併營收與去年同期相當,不過Q2受惠遞延筆電訂單挹注,加上iPad AiriPad mini新品可望於Q2放量,法人認為,鎧勝-KY Q2合併營收季增幅可望有不錯的表現,且由於去年營收低點落在Q2,預期Q2營收年增幅也將相當顯著,今年旺季則仍待下半年,至於手機機殼相關訂單則持續爭取中,不過目前仍較無能見度。

鎧勝-KY受筆電客戶訂單遞延影響,Q1合併營收66.42億元,年增1.57%,較年初預期差,據了解,法人原先預期,鎧勝-KY Q1合併營收可有1成以上的年增空間。

鎧勝-KY Q1合併營收雖低於預期,但Q2受惠筆電客戶遞延訂單需求挹注,加上蘋果3月底發表的iPad Air、iPad mimi新品也可望於Q2逐步放量,法人認為,鎧勝-KY Q2營運動能將轉強,法人初估,鎧勝-KY Q2合併營收季增幅有望看1~2成,而鎧勝-KY去年Q2因美系客戶筆電訂單遞延之故,去年Q2合併營收為全年谷底,以此估算,鎧勝-KY今年Q2合併營收年增幅將有機會突破2成。

整體來看,鎧勝-KY上半年營收雖可較去年同期增溫,不過有鑒於上半年同樣有新品開發投入成本與費用,加上公司去年下半年新增機台設備,今年上半年也將持續認列折舊費用,鎧勝-KY對上半年獲利表現仍先看謹慎,不過下半年隨著傳統旺季帶動營收規模大幅提升,預期獲利也將明顯改善。

 

MoneyDJ新聞 2019-01-03 12:16:3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鎧勝-KY(5264)受惠蘋果新款筆電與平板電腦同步放量,去年10、11月營收動能回升,法人看好,鎧勝-KY去年Q4營收將有明顯的二位數季增幅,可望帶動毛利率回彈,單季將有機會轉盈,營運逐漸脫離谷底;鎧勝-KY目前正努力爭取智慧型手機訂單,法人則估算,鎧勝-KY在筆電等新品需求挹注下,今年Q1淡季狀況有望較去年減緩,而鎧勝-KY去年因開發、試產智慧型手機新品導致成本與費用大幅墊高,今年則可望收斂,法人認為,鎧勝-KY今年將有機會拚轉盈,而鎧勝-KY去年Q3每股淨值則逾76元,PB值不到0.6倍。

鎧勝-KY為金屬機殼廠,產品線包括平板電腦、筆電與少量3C產品,近年也積極切入智慧型手機。鎧勝-KY目前廠房主要分布在上海與浙江,上海日沛廠主要生產平板電腦、上海日銘生產筆電、上海勝瑞則主要從事陽極處理、上海日騰以小件產品為主,至於新增的浙江嘉善(鎧嘉)則以手機相關產品為主,而鹽城廠則生產筆電新品。

去年Q4隨著蘋果平價版筆電新品放量,加上平板電腦新品也遞延到去年Q4放量,帶動鎧勝-KY 10、11月合併營收都落在34~35億元的相對高檔,而鎧勝-KY去年Q3筆電佔營收比重約3成,預估去年Q4單季筆電營收比重可突破4成。

 

法人看好,鎧勝-KY去年Q4合併營收將有機會季增2~3成,而在新品紛紛放量挹注下,預期鎧勝-KY去年Q4毛利率將較去年Q3彈升,不過離過去旺季水準則還有一段距離,但法人估算,鎧勝-KY去年Q4單季營運將可望轉盈。

展望今年Q1,受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減少影響,鎧勝-KY今年Q1出貨將較去年Q4放緩,不過有鑑於去年客戶筆電與平板電腦新品都遞延到去年Q4才放量,法人認為,在新品需求挹注下,預期可減緩鎧勝-KY Q1淡季效應,Q1營收有機會較去年同期回升。

不過在營收下滑的情況下,鎧勝-KY今年Q1能否維持本業不虧的表現,則還需要觀察,而鎧勝-KY去年因開發與試產智慧型手機新品,導致整體成本與營業費用大幅墊高,不過公司認為,今年應可收斂到適當的規模,法人估算,鎧勝-KY今年獲利結構可望較去年改善,而鎧勝-KY也持續爭取智慧型手機訂單,法人認為,今年將有機會開始有貢獻。

鎧勝-KY去年前3季每股虧損5.33元,但去年Q3底每股淨值仍有76.24元,以目前股價估算,PB值不到0.6倍,法人則看好,鎧勝-KY去年Q4單季將有機會轉盈,今年則可望拚全年轉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