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5-09 11:16:58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家飾鑄件廠泰金-KY(6629)擬於6月上旬上櫃。泰金第1季合併營收達2.41億元,稅後淨利3,900萬,EPS為1.31元,獲利表現寫下同期新高水準。展望未來,董事長許大進(圖中)表示,今年將持續開發北美新客戶,並強化自有品牌的經營,期盼能提升公司整體競爭力;法人則表示,在新業務挹注下,今年泰金營收有望雙位數成長,且因原物料價格趨穩、人力成本降低,毛利率亦將優於去年,在費用率持平預期下,EPS或有機會重返2017年水準、站上4元。

從泰國發跡的泰金主要從事家飾鑄件的製造及銷售業務,產品涵蓋櫥櫃五金、衛浴五金與窗飾五金,同時擁有多元業務型態(OEM、ODM、OBM),目前生產基地位於泰國、共6間廠房,統一從泰國出貨到海外市場,並在台灣、香港及美國設立分公司,負責接單、客戶關係維護及品牌推廣。

從產品組合來看,2018年以櫥櫃五金占營收比重最高、達83%,衛浴五金占14%、窗飾五金3%;區域方面,產品主要銷往歐美地區、約占各半,前三大客戶為宜家(IKEA)、美羅克(Amerock)及美國家得寶(home depot),分別占營收比重約40%、25%及20%。

泰金-KY 2018年營收8.94億元、年減4.69%,主要受景氣不佳、品牌客戶終端需求下滑所致,由於原物料價格上揚、推廣新產品的人力成本及費用增加,致使毛利、營業利益下滑,毛利率較去年同期下滑2個百分點至21%,營業利益7,962萬、年減154.48%,稅後淨利7,393萬、年減42.06%,EPS為2.47元,低於2017年的4.22元。

而今年第1季營收2.41億元,雖年減5.11%,但受惠原料價格回穩及新業務相關人力成本降低,營業毛利上升8個百分點至25%,營業利益3,944萬、年增69.57%,稅後淨利來到3,900萬、年增15.7%,EPS為1.31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泰金-KY說明,去年公司全力拓展新客戶(家得寶)與兩個自有品牌,使人力成本及推廣費用大幅增加,目前已調整人力配置、降低相關成本,搭配今年原物料價格回穩、產品組合優化等有利因素,今年首季營運表現亮眼。旗下自有品牌產品已在北美亞馬遜、沃爾瑪與家得寶等網路平台販售,未來擬再進軍實體通路。

在擴廠計劃上,泰金-KY總經理許偵容(圖左)表示,過去幾年公司年營收約在9-10億間,若未來能成長到15億元的規模,就會進一步擴廠,預計最快2021年可以達陣;在地點選擇上,目前泰國廠區還有空間可以佈建新生產線,因此無須另外購地買廠房,暫時也不考慮到其他東協市場擴點。

針對美國擬對中國進口家具產品提高關稅至25%,泰金反而有機會成為受益者。許大進認為,美中貿易戰開打後,許多業者轉向東南亞地區尋求合作夥伴,由於公司在泰國當地深耕多年,近來已有接到轉單的洽談事宜;此外,北美市場將是今年的推廣重點,今年預計再增加1-2家新客戶,並透過美國子公司與當地客戶建立緊密關係,以拓展商機龐大的北美市場。 

泰金預計6月初正式掛牌上櫃。法人表示,隨新客戶及新品牌效益逐漸放大,有望挹注泰金營運成長動能,估今年營收有望成長逾1成;獲利方面,因原物料價格趨穩,且新品牌步上軌道,相關人力成本將較去年減少,毛利率將遠優於去年,EPS料將重返2017年水準、可站穩4元。

 

 

MoneyDJ新聞 2019-01-04 08:10:0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中信金(2891)旗下中國信託綜合證券(簡稱「中信證券」)輔導東南亞企業加入臺灣資本市場再傳捷報,英屬開曼群島商泰金投資控股(簡稱泰金-KY,6629)日前由櫃買中心董事會通過上櫃案,預計今(2019)年上半年完成掛牌。泰金-KY於2017年合併營收9.37億元(台幣,下同),稅後淨利1.26億元,每股盈餘4.22元;2018年前三季合併營收6.71億元,稅後淨利5,693萬元,每股盈餘為1.9元。

泰金-KY為泰國家飾鑄件專業大廠,擁有壓鑄成型及表面處理技術,主要生產家飾外觀及功能元件,更能因應市場不同需求,彈性運用組合材料,打造出符合客戶要求之高品質鑄件。中信證表示,泰金-KY追求完美的工藝技術,並具備精準的模具開發及製造能力,陸續獲得Amerock、IKEA及MOEN等歐美知名居家用品品牌認證,近年更與客戶共同投入商品設計研發,將家飾鑄件融入時尚品味,精緻化的產品深受肯定,亦成功打入策略夥伴供應鏈。

中信證指出,泰國政府近年推動大規模經濟改革計畫「泰國4.0」,全力發展十大目標產業,更規劃位居東南亞中心位置的「東部經濟走廊」(Eastern Economic Corridor,EEC),透過技術升級與創新投資,促進泰國的經濟轉型。泰金-KY廠區位於泰國春武里府,即為泰國4.0東部經濟走廊的核心區域,有助於進一步提升技術、帶動產業創新,擴大產品市場成長。

 

中信證表示,結合中信銀行長期布局東南亞市場的經營優勢,已多次協助當地企業回臺掛牌,如新加坡百達-KY、越南富林-KY皆成功上市,活化臺灣資本市場;未來將繼續為客戶提供最佳的金融整合服務,幫助更多優質臺商發揮成長潛力、深化營運規模,持續扮演輔導東南亞企業回臺上市櫃之券商領導品牌

 

未上市:泰金投資控股(6629)向證交所撤回股票第一上市申請案

2018/06/14 07:09 財訊快報 編輯部

 

  外國發行人Thai KinCo.,Ltd.(泰金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6629)於107年4月16日申請其股票第一上市,今該公司基於營運策略考量,向臺灣證券交易所申請撤回其股票第一上市申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