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投顧上東森 轉進台灣淘金
廖黑嘴來了! 觀眾檢舉碰壁 金管會與NCC互踢皮球!

【本報綜合報導】元月2日11:50分東森財經台與上海連線,訪問一名叫做《廖英強》的股市分析師,字幕上顯示受訪人是《上海財經節目主持人》,討論的主題是《A股股王貴州茅台 一天賺四億》。
一分鐘以後,觀眾打電話去向NCC檢舉,交涉五分多鐘,結果NCC堅稱這是金管會的業務;觀眾轉而打去金管會檢舉,金管會宣稱這是NCC的業務…。兩個部會互踢皮球之後,觀眾非常生氣,轉而向本報投訴。

▲廖英強是惡名昭彰的 廖黑嘴
雖然這名觀眾鍥而不捨的第三度打電話檢舉,最後獲得NCC備案存查,但是這名投訴觀眾仍不滿的指出,他在檢舉的時候,已經明確告訴官員,這名受訪的《廖英強》是大陸惡名昭彰的《廖黑嘴》,不但曾被大陸證監會重罰,而且還以高額罰金炫富,已被列為大陸黑名單,東森財經台竟然將這種人介紹給台灣觀眾,簡直是污辱台灣人。

▲當紅台灣分析師 年收入一億
熟悉大陸業務的投業者指出,廖英強實際的身分是大陸沒有牌照的投顧《愛股軒》的老闆,廖英強在大陸經營投顧的手法幾乎完全抄襲台灣,台灣的分析師投入旗下之後,最低保證底薪可以拿到每個月5萬人民幣(約23萬台幣),包吃包住、並提供每月返台的來回機票。分析師利用演講招收學員,費用依台幣換算每個學生收費13萬至45萬不等,據說有一名當紅的台灣分析師一年收入將近台幣一億元。

▲旗下招納22名台灣分析師
去年7月,旗下招納22名台灣分析師的《愛股軒》,遭到中共證監會全面清算查稅,並遭官方威脅「將付出沉重的代價」,當時看板上已有5名台灣分析師悄悄下架,包括:蔡宗園、曾光輝、黃崇、陳斌宇、黃勤翔。而本周在觀眾投訴之後,本報再度上網盤點台灣分析師的陣容,得出以下名單:
楊世光 郭海培 林昌興 蔡正華 陳雨農 林東穎 蔡宗園 楊寶楨 汪海華 董鐘祥 王煥昌 范炳傑 翁鴻堯 吳金潮 林新象 陳威伯 孫伊廷 劉峻榮 翁禾晴 黃洛婷 彭明允 周弘。




最紅與最黑的人 組成大團隊

《愛股軒》旗下名氣最大的招牌人物,是去年跳槽的東森《57金錢爆》的主持人楊世光,楊世光不但自己去《愛股軒》,而且幾乎是整組人馬帶槍投靠。所以現在在台灣的東森財經台,已經看不到楊世光了。
另一位台柱是郭海培,由於他過去經常上非凡台的通告,利用厚實的人脈關係,引進大量分析師進入大陸。
而最負面形象的人,就是被檢舉是《廖黑嘴》的廖英強,去年7月甚至被列入黑名單,禁止搭乘高鐵飛機。尷尬的是,廖英強自己是《愛股軒》老闆。

▲沒收+罰金=將近台幣6億元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愛股軒》老闆廖英強多次利用在電視上「報牌」推薦股票、操縱市場,並在推薦前使用控制賬戶買入相關股票39隻,累計獲利達4310萬人民幣(將近台幣2億),大陸證監會去年5/6日宣佈對《愛股軒》高額處罰,處罰金額就是「沒收」這4310萬人民幣,並且「加罰」2倍8620.95萬人民幣,廖英強因此收到了來自證監會高達1.29億人民幣的巨額懲罰,這個金額將近台幣6億元。

▲多花1.29億打廣告 宣傳受罰
面對1.29億人民幣的處罰,廖英強曾在節目中發表「繳得起罰款」,揚言「不缺少繳納罰款的財産」,甚至還高調地再多花1.29億人民幣打廣告宣傳自己受罰;對此證監會去年5/11日曾公開斥責這一行為,廖英強就是這樣把證監會惹火了。
而目前在大家淡忘之際,不但有死灰復燃的現象,同時也進軍台灣,意圖在台灣投資人心中建立《大陸第一品牌的形象》。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6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