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09:14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股市作手鄧福均交保。記者張宏業/攝影
股市作手鄧福均交保。記者張宏業/攝影
 

股市作手鄧福均被控結合分析師鄭光育、鄭的親信沈振東,聯手炒作上市公司捷泰精密股價,台北地檢署昨天搜索約談15人到案,追查發現,鄧福均等人利用拉高股價、出貨套利、放空融券、低價取得經營權方式,成功入主捷泰精密,手段相當高明,檢察官鄧福均、鄭光育違反證交法罪刑明確,命2人交保200萬元,沈振東150萬元。

 

另外,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曾指控支票遭聯合光纖通信前總顧問謝嘉入塗改,詐騙28億元,檢調約談謝嘉入到案時,謝否認參與炒股,也從未提供資金給鄧福均、鄭光育籌組炒股集團,相關檢舉是子虛烏有。

據調查,鄧福均、鄭光育分別在2017年2月至7月,分2階段炒作捷泰精密股價,將股價從每股16元炒到每股67元,7月沒多久就跌停,投資人哀鴻遍野。

鄧福均與鄭光育過去都涉及炒股遭判刑,前調查官楊肇忠因股票虧損,曾向鄧借款還債,並洩漏搜索群聯電子的資訊給鄧,讓鄧放空獲利11萬元;台北地院依圖利、洩密罪判楊3年2月徒刑,依內線交易罪判鄧2年徒刑。

另外,逃亡海外遭通緝的前立委羅福助,多年前擔任吉祥全總裁時,勾結鄭光育炒作自家股票及佳必琪股票,坑殺投資人數億元,一審判鄭14年徒刑,鄭不服上訴高院駁回,維持原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