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獅康-KY膽道癌解盲未達標 股價重挫跌停

2019/11/12 10:25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1月12日電)生物製藥公司亞獅康-KY (6497) 膽道癌試驗解盲數據未達標,衝擊今天股價直接以跌停價8.91元開出,跌停委賣張數超過3000張。

亞獅康在解盲前股價一度吸引買盤進駐,推升股價回到票面價格,8日最高價價一度來到10.6元,不料解盲數據未達標,今天大量賣壓湧現,直接以跌停價8.91元開出,開盤交易1個小時成交量僅3張。

亞獅康昨天停牌宣布重大訊息,以varlitinib 治療二線膽道癌病患的臨床試驗結果解盲,數據並未顯著達到預先擬定的水準。

亞獅康表示,中央獨立評估委員會(ICR)根據實體腫瘤反應評估標準(RECIST)評估,varlitinib並未達到無惡化存活期(PFS)與整體反應率(ORR)的主要試驗指標,而varlitinib的安全性與已知的研究結果相同。

亞獅康-KY表示,雖然研究結果令人失望,但仍提供科學相關疾病的重要見解。亞獅康-KY將繼續專注於開發產品組合中有希望的分子,包括正在進行針對異位性皮膚炎的研究,期待在2020年初可提出期中數據。

 

 

 

亞獅康-KY VARLITINIB一線胃癌二期臨床試驗數據結果:主要試驗指標未達統計顯著差異
(108/01/14 06:42:4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497)亞獅康-KY亞獅康宣布VARLITINIB一線胃癌全球二期試驗臨床試驗數據結果

1.事實發生日:108/01/13
2.公司名稱:亞獅康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公布varlitinib於HER1/HER2共同表現、晚期或轉移性一線胃癌之全球性安慰劑對照、雙盲二期臨床試驗之進度,本試驗之目的為比較varlitinib 合併化療藥物mFOLFOX6與安慰劑合併mFOLFOX6之療效。近期完成的二期試驗中,經過12週的治療,主要試驗指標腫瘤縮小程度未達統計顯著差異。
根據中央獨立評估委員會之評估,接受varlitinib 合併化療藥物mFOLFOX6 之受試者12週後平均腫瘤縮小比例為22.0 %,相較於單獨使用mFOLFOX6 之受試者平均腫瘤縮小比例則為12.5 %,未達統計顯著差異。在檢視截至目前為止發生的17項無惡化存活(PFS)事件,使用varlitinib之受試者其無惡化存活期有改善的趨勢。除體能狀態(ECOG)之外,兩組受試者的特徵條件並無太大差距。擁有最佳體能狀態(ECOG評分為0)的病患分布於對照組的比例(46.2%)明顯高於varlitinib試驗組(19.2%)。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
一、研發新藥名稱或代號:varlitinib (ASLAN001)
二、用途:胃癌
三、預計進行之所有研發階段:二期臨床試驗
四、目前進行中之研發階段:
(一)、提出申請/通過核准/不通過核准:二期臨床試驗。
(二)、未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公司所面臨之風險及因應措施:不適用。
(三)、已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未來經營方向:不適用。
(四)、已投入之研發費用:基於商業機密與保密協定不予揭露。
五、將再進行之下一階段研發:
(一)、預計完成時間:
本公司將持續針對試驗數據進行分析,與試驗研究人員合作研討這些數據未來出版的相關事宜,並將持續專注於膽道癌與其他對varlitinib有療效反應的適應症並致力於這些疾病之開發與研究。
(二)、預計應負擔之義務:不適用。
六、市場現況:不適用。
七、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