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績-資訊服務》敦陽科去年每股賺3.8元,14年最佳

2019/03/16 13:0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資訊服務商敦陽科 (2480) 營運向上,2018年受惠於大陸半導體需求強勁,加上國內前瞻計畫帶動、洗錢防制法等法規需求,以及電信業、金融業、製造業在資訊整合上的需求增加,去年獲利稅後淨利達4億元、每股盈餘3.8元,寫下2004年以來新高。

 展望今年營運,法人表示,受惠於敦陽科訂單能見度長達6個月,旗下部分專案將持續認列,加上長期動能有雲端伺服器、5G基地台的IT基礎建置撐腰,法人樂觀看待敦陽科今年營運表現。

 另有法人指出,敦陽科的訂單存貨從前年的7.94億元,到去年倍增至16.97億元,這些存貨指的是未來將認列專案工程,並非傳統電子業的產品庫存,主要是部分大型專案訂單,將會在未來認列並轉換為實際營收,成長動能無虞。

 敦陽科去年營收46.5億元,年增11%,毛利率為30%,優於前年的26%。敦陽科2月營收4.5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3.8%,較上月則略減6.7%。累計今年前兩月營收9.4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6.2%。受惠於業績表現亮眼,敦陽科股價近期獲外資與本土法人支持,15日股價盤中一度漲至57.4元,寫近三年股價高點,收盤價55.7元。

 敦陽科主要業務為系統整合,代理約40多種國際資訊產品與解決方案,旗下主要產業的客戶則以半導體業最多(32%)、電子相關(14%)、電信產業(18%)、政府單位與教育單位(12%)、金融業(8%)等。

 法人表示,敦陽科去年營收動能主要來自於去年投入大陸企業訂單,拿下合肥、武漢兩座半導體建廠案,兩個案子合併起來貢獻營收約5%。此外,在前瞻計畫、洗錢防制法規帶動下,政府、金融機構開始進行軟硬體的設備換新,也是貢獻營收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其在台灣的電信客啟動諮詢服務,其服務毛利較高,也為敦陽科營運帶來強勁貢獻。(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19-01-14 12:42:4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系統整合大廠敦陽科(2480)2018年合併營收突破46億元創高,而在加值服務與自行研發軟體銷售比重提升下,敦陽科去年平均毛利率達29~30%,較2017年的26.56%明顯提升,敦陽科去年前3季EPS 2.66元就已超越2017年全年的2.56元,法人推估,敦陽科2018年EPS將可突破4元,而以公司平均配息率逾90%估算,隱含殖利率逾8%;展望今年,敦陽科去年成長動能來自中國半導體廠建置,在金融業法遵、資安、反洗錢也看到不錯機會,公司由於客戶產業分散,且大廠客戶不少,目前接單還沒有看到貿易戰影響。

敦陽科為國內少數具規模的系統整合廠,主要提供伺服器、網路設備與軟體服務,目前客戶數超過3300家,國內1000大企業有半數為其客戶,主要客戶包括電信業、半導體及ICT產業、金融保險、政府公部門與教育機構、交通運輸、傳產與生醫。敦陽科由於客戶產業分散,且囊括各產業大咖,營運相對穩定。

敦陽科2018年上半年受惠中國半導體客戶廠房建置需求,去年上半年營收年增幅即已達二位數,為去年營運奠定良好的基礎;而觀看敦陽科毛利率走勢,2014~2017年毛利率大致都落在25%~26%,不過2018年前三季毛利率則都穩在29%上下,公司自結去年Q4毛利率更達30.9%,顯示公司在提升服務附加價值、自行研發軟體比重方面已見到成效。

敦陽科2018年前3季EPS已達2.66元,法人推估,2018年EPS將可望突破4元,而以公司平均配息率逾9成來估,敦陽科目前隱含殖利率則估逾8%,具長期投資價值。

敦陽科2018年半導體產業營收見到成長力道,過往營運兩大支柱的金融與電信也有不錯成績,帶動敦陽科2018年合併營收達46.48億元,年增10.65%創高;展望今年,敦陽科將持續深耕各產業客戶,公司表示,就目前業務狀況,還沒有感受到貿易戰的影響;而因敦陽科客戶產業較為分散,加上公司在系統整合產業居於領導地位,法人認為,敦陽科營運風險相對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