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4 09:0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蘇恒毅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嘉義市調查站,查獲聯詠科技公司前曾姓主管,為貪圖中國競爭對手給的總經理職位以及雙薪,竟率3名員工涉嫌洩漏公司重大營業秘密,給上海明遨科技,檢方除依營業秘密法起訴4人外,並聲請扣押4名被告的現金、房產等財產,新竹地院法官裁准。

嘉義市調查站日前接獲聯詠公司告訴後,竹檢由營業秘密專組檢察官蘇恒毅指揮偵辦,查獲曾男於2016年間,與中國上海明遨電子科技公司負責人協議,對方承諾以明遨公司總經理職務及雙倍薪資挖角。

曾男於2016年離職前,擅自以多次、少量方式,下載重製聯詠公司內部OLED面板驅動IC及VR等研發工程類機密檔案資料,並挖角同事業處羅姓、何姓、董姓員工,跳槽至曾男以配偶名義、在台元科學園區內設立的竑遨科技,並要求羅男等人協助重製聯詠公司機密資料,洩漏給明遨公司。

此外曾男另針對跳槽工程師的薪資,假藉「專業技術事務收入」等名目,安排員工開立外幣帳戶,收受境外公司資金。

檢察官業經偵查後,認為曾男等人犯罪嫌疑重大,向新竹地方法院就4人犯罪所得,進行追徵,而聲請扣押4名被告的現金、房產等財產,法官裁准,並將曾男等4人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罪嫌,提起公訴。

檢方強調,高科技產業為我國經濟命脈,保護核心技術更刻不容緩,檢方仍將持續積極追查違反營業秘密法犯行,以確保國家經濟安全,並呼籲高科技技術人才切勿貪圖短利,以免誤蹈法網。

聯詠科技員工洩密陸公司 可當總經理跟雙倍薪水

2019-01-14 09:10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聯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員工曾男於105年間,與大陸地區上海一家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協議,下載重製聯詠公司內部OLED面板驅動IC及VR等研發工程類機密檔案資料,就能獲得上海該公司的總經理職務及雙倍薪資,曾男即於105年離職前,擅自以多次、少量方式洩漏公司機密,還挖角同事一起協助,新竹地檢署檢察官以曾男等4人以違反營業秘密法提起公訴。

法務部調查局嘉義市調查站接獲聯詠公司告訴後,由新竹地檢署指派營業秘密專組檢察官蘇恒毅指揮偵辦,發現曾男除了洩漏聯詠科技的機密,還挖角羅姓員工、何姓員工、董姓員工,跳槽至曾男配偶在台元科學園區內設立的科技公司,並要求羅等人協助重製聯詠公司機密資料,洩漏給大陸的公司。

另,針對跳槽工程師的薪資,曾男則假藉「專業技術事務收入」等名目,安排員工開立外幣帳戶收受境外公司資金等犯罪行為;檢察官偵查後,認曾男等4人犯罪嫌疑重大,向新竹地方法院提出追徵曾男等4人的犯罪所得,聲押曾男4人現金、房產等財產獲准,並將曾男等4人及在台元科學園區內設立的科技公司以違反營業秘密法提起公訴。

 

 

 

 

--

 

竑遨科技有限公司位於新竹縣竹北市,分類屬於新竹電子零件,竑遨科技有限公司的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竹北里台元一街1號6樓之2,負責人:曾世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