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5G測試布局具優勢,京元電放量登1年高點

2019/04/22 14:5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測試大廠京元電 (2449) 提前布局5G相關應用晶片測試,看好今年包括5G基地台晶片等測試訂單需求顯著成長。京元電今日放量勁揚,最高大漲6.54%至30.15元,終場上漲6.36%、收於30.1元,領漲封測族群、並創近1年高點,成交量暴增4.11倍至2萬9589張。

 京元電2019年自結首季合併營收52.6億元,雖受智慧型手機晶片庫存調整影響而季減7.29%,但在認列記憶體封測廠東琳營收及5G基建、工業、車用產品需求持穩下,仍年增達14.83%,雙創同期新高、歷史第4高紀錄,表現符合預期。

 展望本季營運,法人預期隨著智慧型手機供應鏈庫存逐步去化,相關晶片測試訂單可望回溫,配合工業、車用產品晶片測試訂單同步成長,加上東琳承接NAND Flash訂單挹注,看好第二季成長動能回升,可望帶動整體營運回溫。

 京元電總經理劉安炫先前預期,隨著5G相關規格敲定,相關新需求下半年可望顯現,看好今年5G訂單需求成長逾2成,貢獻整體營收達1成。法人認為,京元電除掌握台系、陸系主要客戶訂單,具備的技術優勢亦有助後續爭取美系客戶車用、5G晶片測試訂單。

 

 

 

https://www.digitimes.com.tw/tech/dt/n/shwnws.asp?id=0000552476_4VZ31ERD8W0F825FO4RGK

何致中 2019-01-23

儘管2019年半導體產業成長有壓,加上貿易戰暗潮洶湧讓產業界上半年景氣能見度猶如霧裡看花。不過,5G基礎建設勢在必行,搶下基站晶片的前哨戰已經開打,美、陸系晶片龍頭企圖心相當旺盛。

熟悉半導體業者透露,華為旗下海思近期額外要求台系IC測試業者多備足2~3成產能,賽靈思(XilinX)擅長的可編程邏輯閘陣列(FPGA)5G基地台晶片工程認證也已通過,正式進入量產階段,這也使得如京元電子等專業測試廠訂單能見度明晰不少,在市況平淡中逆勢竄出直通第2季底。

 

半導體封測業者透露,國際晶片大廠包括海思、賽靈思、Avago(新博通)等初步先鎖定5G中低頻段sub 6GHz基地台晶片。其中海思背負著中國大陸在貿易戰、5G商戰中要角,在5G基地台晶片的拉貨上,力道相較競爭對手強出不只一截。

據傳與海思關係良好的京元電,近期接獲海思要求在傳統淡季的第1季多備測試產能,幅度相較原本預期高出2~3成,可望推動京元電與其轉投資蘇州廠京隆科技業績不墜,這也看見中國大陸在5G世代中不肯讓步的堅定決心。

 

 

焦點股:接單穩健+5G題材強勁,京元電子(2449)獲法人強勁買單力挺

2019/01/22 12:39 財訊快報 李純君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子(2449)受惠於第一季接單相對穩健,營收季減率優於同業,加上5G趨勢確立,京元電子測試訂單湧入,5G題材強勁,在兩大利多加持下,今早法人圈買單湧入,股價再見強勁走勢

  跨入首季,半導體景氣急凍,加上農曆年假工作天數大減,今年首季半導體封測廠營收下滑幅度頗大,但京元電子受惠於客戶訂單相對穩健,尤其5G基地台的工程測試訂單大舉湧入,在此類訂單加持下,今年首季營運跡象抗跌。

  法人圈估算,京元電子今年第一季營收的季減幅度頂多一成,明顯優於同業,加上今年合併營收年增率上看2位數百分比,也會賺得比去年多,同時5G題材強勁,且今年所配發的去年現金股利又甚可期待,諸利多加持下,京元電子今日再獲法人圈強勁買單力挺,股價大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