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廠環天科(3499)跨入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接單報喜!該公司近期與Sigfox技術開發商共同發表「Sigfox IoT」互聯網應用設備,並攜手奪下法國原油巨擘的車用GPS追蹤器大單,元月開始正式出貨,預期今(2019)年第一季營收將會超越去年第四季、全年度成長二成以上,完全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締造台股罕見的佳績。

環天科在2005年的GPS產業當紅之際,曾繳出每股純益21.99元的驚人獲利表現,但是隨著整體產業向下而沉寂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不過,董事長鄭賢隆指出,該公司這些年來並沒有閒著,尤其這5~6年來在車用追蹤器和LPWAN領域投入難以估算的資源研發,「十年生聚」,終於等到時機爆發。

鄭賢隆透露,歐洲大陸內部以車用運輸為主,而環天科與Sigfox公司已共同爭取到法國原油巨擘的車用GPS追蹤器大單,第一批就超過5,000台,本月份正趕著出貨,可望帶動單月營收大爆發,整個第一季營運有機會超越前一季的表現,「淡季很旺」。

法人預估,環天科今年在運動用GPS產品方面,還有爭取到法國運動休閒品牌新一輪的訂單,說環天科是「法國概念股」也不為過。以此估算,環天科今年度的營運成長幅度可達20%,是台股極少數完全不受美中貿易戰的影響的業者。

環天科去年前三季EPS為0.31元,已經超越前年度全年的0.15元水準。由於該公司去年第四季的單月營收連3月成長,單季營收還超越第三季,因此全年度EPS有機會挑戰0.4~0.45元。對此,鄭賢隆強調,環天科會盡可能提高股利配發水準,與股東共同分享轉型果實。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