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Nvidia及AMD多款7奈米高階製程的新款繪圖晶片將於下半年上市,新一波換機需求,可望帶動顯示卡散熱風扇廠—動力-KY(6591)下半年營運,動力-KY計畫辦理2000萬元現金增資及發行可轉換公司債2.211億元,募得資金將用於充實營運資金及償還債款。

 

 

 

Intel、Nvidia及AMD新產品接連上市,其中Intel於5月推出新款的第10代Comet Lake CPU,Nvidia計劃於8月開始陸續發表新世代7奈米製程的Ampere RTX 30高中低階全系列繪圖晶片,AMD亦將於第3季開始陸續推出7奈米製程的Navi 2X RX60系列相關繪圖晶片,由於Nvidia及AMD兩大陣營今年新款繪圖晶片系列產品均具備低功耗及高效能的優化性能,滿足各種高速運算及傳輸需求,而Intel新款CPU擁有10核心及5.30 GHz的高速運算功能,以目前實測結果來看,新款處理器較前一代產品的效能及速度明顯提升20%以上,對散熱解決方案技術的要求亦大幅提升,新產品齊發,下半年可望迎來兩年一次的硬體升級需求,推升動力-KY高階客製化繪圖卡用散熱風扇出貨量。

 

動力-KY表示,由於公司與下游系統廠商共同開發的INTEL新款CPU專用高階散熱風扇產品已正式開始出貨,並進入首波密集鋪貨階段,帶動5月CPU散熱風扇出貨量明顯提升;在顯示卡相關散熱風扇方面,今年前5月HPC相關高階散熱風扇產品的急單比重增加,主要在於全球遠距辦公會議、線上教學及家庭娛樂等宅經濟發燒,且下游系統廠商今年庫存控管嚴謹,下單到出貨時間縮短,公司以高出貨效率及彈性產線配置見長,因此受惠此一商機,以目前下游客戶訂單狀況來看,今年上半年營運可望維持穩健成長。

 

由於在家工作及線上娛樂等宅經濟發燒,高效能運算系統(HPC)需求持續增溫,帶動高階CPU及繪圖卡散熱風扇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動力-KY自結5月合併營收為1億794萬4000元,年成長76.9%,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為4.93億元,年成長15.89%。

 

在5G相關產品方面,動力-KY正與下游客戶積極開發5G路由器及伺服器專用的散熱風扇產品,下半年進入測試認證階段,明年可望進入量產階段。

 

動力-KY計畫辦理2000萬元現金增資及發行可轉換公司債2.211億元,募得資金將用於充實營運資金及償還債款。

 

動力-KY表示,由於新產品售價及毛利率較佳,可望同步挹注公司營收獲利成長動能,江西新廠已完成試產與產能優化作業,並於第二季提前加入量產挹注整體產能,隨全球疫情穩定控制後,下半年公司營運可望逐步增溫。

 

 

 

 

(時報資訊)

 

 

 

 

動力第3季亮眼 明年5G路由器散熱風扇量產出貨

2019/11/12 14:17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1月12日電)顯示卡散熱風扇龍頭廠商動力科技 (6591) 受惠顯卡市場回溫,第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1.94元,為近2年新高;動力預估第4季淡季不淡,5G用路由器散熱風扇明年量產出貨。

動力2019年第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3.56億元,季增62.48%,年增46.35%,單季稅後淨利5040萬元,超越今年上半年的1350萬元,年成長643.25%,帶動第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94元,為近2年來新高表現。

動力科技董事長許文昉表示,第3季業績受惠輝達(NVIDIA)與超微(AMD)新晶片相關顯示卡用散熱風扇出貨量大幅增加帶動,第4季希望會比去年好,能不能比第3季好將視晶片提供的數量,往年第4季會有盤點因素,目前看來淡季不淡。

許文昉表示,今年受到挖礦產業大幅萎縮及美中貿易戰衝擊,上半年表現不佳,客戶已連續5季調整庫存,相信最壞狀況已過;明年既有產品可望見到成長,新產品5G專用路由器及AI風扇如果進展順利,有機會貢獻營收5%以上,明年規劃東莞及江西新廠總出貨量將增加20%。

許文昉表示,2年來積極布局新的利基型散熱風扇產品市場,已見初步成效,其中在AI智能風扇方面,已通過下游系統廠商客戶認證,第4季電競用機殼散熱風扇將開始進入試產階段,並與多家客戶共同研發數十款內建人工智慧功能及遠端遙控的AI智能風扇,預估明年AI智能風扇除了應用在電競產品外,並將切入雲端網路、智慧家電及高效能計算系統(HPC)等高階利基型產品市場。

隨著5G高頻高速傳輸需求大幅提升,網通產品的散熱效果、穩定度及產品壽命需求明顯增加。許文昉指出,動力針對5G專用路由器開發的散熱風扇已完成下游客戶認證,預計第4季開始試產,明年上半年進入量產階段,持續與網通客戶開發多款高階網通散熱風扇產品,明年可望跨足5G伺服器、交換機及中繼站等高階網通產品市場。

另外,動力表示,5G時代來臨帶動數位影像內容及網路直播風潮,明顯提升影像後製剪輯及動畫設計需求,動力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接獲工業級的後製剪接機台散熱風扇訂單並出貨,近期亦開始與下游系統廠商合作開發創作者電腦(Creator PC)相關散熱產品,來自影像製作專用散熱風扇出貨量持續增溫。(編輯:張良知)

MoneyDJ新聞 2019-09-17 11:39:07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動力-KY(6591)受到顯卡雙雄AMD及NVIDIA新世代繪圖晶片出貨帶動,加上少了去化庫存的干擾,整體市況轉佳,使散熱風扇出貨狀況明顯轉好,法人預估,第3季將迎產業高峰,第4季則須持續觀察市場需求面,下半年將明顯優於上半年成績。全年而言,法人預估,上半年受到去化庫存影響,顯卡市場疲軟,使營收表現逆風,但下半年回溫下,全年營收力拼持平表現。

動力-KY 8月營收跳增,來到1.21億元,月增35.32%、年增57.5%,法人預估9月將再走揚,主要受到AMD及NVIDIA新世代繪圖晶片出貨帶動客戶需求,加上傳統電子產業旺季來臨,少了CPU缺貨干擾的不利因素,市況轉為健康,因此法人預期,第3季營收將上季明顯走揚,營收規模擴大之下,連帶毛利率也有望提升,獲利將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回顧先前營運表現,動力-KY第2季營收2.19億元,季減19.81%、年減23.84%,風扇出貨表現疲軟,營收規模下降,也使得毛利率從首季21.2%降至14.28%,本業轉虧損,但業外有匯兌利益的貢獻下,EPS 0.08元,同步來到歷史新低成績。

法人說明,今年上半年顯卡市場少了遊戲大作刺激市場,加上NVIDIA舊顯卡持續去化庫存,整體市場需求較為疲軟,而下半年市場新品帶動,加上客戶庫存去化完畢,因此回復正常拉貨軌跡,第3季將迎傳統產業高峰,第4季則須觀察客戶端需求,但變化應不明顯,惟仍需觀察貿易戰因素影響市況,但就風扇廠角度來說,由於佔客戶成本並不高,因此也較不會有轉嫁關稅問題。

全年而言,法人預估,上半年動力-KY受到去化庫存影響,顯卡市場疲軟,使營收表現逆風,但下半年回溫下,全年營收力拼持平表現。

除了顯卡相關風扇之外,動力-KY也極力往家電、工控等應用面擴展,像是歐美品牌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等,加上同步打入亞洲品牌小家電,另外,也持續拓展新興產業產品,像是影像後製剪接機台等,增加營運動能,並分散產業集中的風險。法人說明,目前動力-KY家電客戶約2~3家,家電與工控合併營收不到1成,為初步拓展階段,儘管終端價格會因應客戶新品上市而走揚,但對於風扇的用量、ASP影響不明顯,後續應關注客戶增加幅度與滲透率表現,為中長期營運動能。

生產基地來看,目前動力-KY生產基地位於東莞兩廠,為了整合廠區、控管成本,因此購入江西新廠,預計在明年第1季試產,第2季進入量產,而原有東莞租用廠區將陸續縮編,據了解,新廠空間比起舊有兩廠更大,未來擴充產能彈性較高,也能緩步增加自動化機台。

另外,動力-KY也推出智能風扇,能夠主動通知使用者風扇使用壽命、使用狀況等,包含電競、基地台等都能使用,公司表示,目前正進行終端產品認證,預計第4季將進入試產階段。

MoneyDJ新聞 2019-01-25 10:55:3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動力-KY(6591)受到輝達(NVIDIA)推出RTX2060新款GPU,性價比較先前高階產品更高,因此帶動電競市場的需求,據了解,1月接單狀況轉佳,有機會過年前有拉貨力道的挹注,整體而言,法人預期,第1季營收將較上季走揚,但與去年第1季的挖礦熱相比,仍有年減壓力,獲利表現也應不如去年同期水準。展望全年,公司認為,因電競市場需求不減仍逐年成長,目標營收年增雙位數。法人則提醒,獲利表現今年應可擺脫試產壓力,盼毛利率能較去年微幅增加,惟後續仍需觀察市場銷量。

動力-KY主要生產散熱風扇,供應國內散熱模組廠,包含知名度較高的雙鴻(3324)也是客戶之一,間接供應國內外知名電競PC大廠,包括微星(2377)、技嘉(2376)、華碩(2357)及EVGA等。以產品營收比重來看,電競散熱風扇約佔8成,其他(一般風扇、家電/工業電腦/通訊、車載等)約佔2成。

近期營運表現來看,動力-KY去年第4季營收2.66億元,季增9.43%、年減37.06%,當中10月營收表現相對強勁,來到1.32億元,主要因NVIDIA高階GPU登場而帶動拉貨,但因高階GPU銷售量不大,而使11、12月營收狀況則維持低檔。法人預期,毛利率盼在營收規模增加下走揚,但仍不如前年同期水準,因此獲利表現仍明顯較前年同期疲弱。

展望今年第1季,NVIDIA今年1月推出RTX2060 GPU,與前一代RTX1060相較效能更高,同時又高於前一代最高階GPU(RTX1070Ti),價格方面,售價則349美金,整體而言,性價比更有優勢,同樣被電競玩家看好,搭載新款GPU的電競筆電將於2月起問世,陸續盼帶動電競市場換機潮。

因此,據了解,動力-KY 1月接單狀況轉佳,有機會過年前有所拉貨力道的挹注,整體而言,法人預期,第1季營收將較上季走揚,但與去年第1季的挖礦熱基期仍高相比,因此較去年同期有下滑壓力,毛利率儘管有電子產品的降價壓力,但營收規模增加下,毛利率應可較上季走揚,整季獲利表現仍不如去年同期水準。

為分散電競市場的風險,動力-KY也持續在其他應用產品方面拓展,像是智慧家電類、車載類的應用面。車載方面,動力-KY風扇用於車載市場空調、充電樁、座椅風扇等,目前動力-KY已小量出貨台灣車用空調散熱方案,至於中國市場的風扇產品仍持續驗證中。

智慧家電方面,動力-KY主要以高階家電產品為目標,公司表示,美國品牌掃地機器人則在去年出完一批後,新品則持續與客戶合作中,歐洲空氣清淨機則持續認證中。法人認為,家電市場有機會切入,但驗證的時間長,量也相對少,因此貢獻度較低。

全年而言,公司認為,因電競市場需求不減仍逐年成長,目標營收年增雙位數,毛利率方面,每年電子產品報價都有下降壓力,但公司仍會透過降低成本、生產調節等方式控制。法人則認為,今年營收方面因無去年第1季的挖礦熱,風扇需求回歸到電競市場,市場看好年初RTX2060 GPU推出之後,能夠帶動整體市場換機需求,而獲利方面,去年受到新款高階GPU推出時間晚,試產的時間拉長,加上營收規模下滑明顯,因此毛利率與獲利表現較前年微幅下滑,今年應可擺脫試產壓力,盼毛利率能較去年微幅增加,惟後續仍需觀察市場銷量。

至於動力-KY現金增資250萬股案,每股認購價格32元,股款8000萬元已全數收足,公司認為,目前增資的現金會往廠區整併的方向思考,由於中國兩個廠區皆為租用,長期而言,盼將中國兩個廠區合併,也不排斥朝買地的方式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